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春节在线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2-28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陆碧霄)爆竹声中一岁除,吹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牛年伊始、万象更新。对中华儿女来说,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时刻,农历新年翩然而至。尽管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但班戈孔院克服各种不利条件,大胆创新,在此特别时刻,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线上活动来迎接新年,向广大汉语学习者及中国文化爱好者介绍缤纷多彩的春节习俗与文化。

(班戈孔院春节活动宣传)

本次活动在春节前分别于孔院网站,班戈大学网站及脸书和推特上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在2月8日至12日在Youtube上进行系列播放。活动内容包括我院中方院长李崑岩录制的春节传统习俗讲座和孔院老师们录制的春节红包、民族乐器、元宵节、中国龙、拨浪鼓、春节祝福、大熊猫、威尔士语的春节相关表达、以及牛年的简要介绍。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别得到了我院合作院校中国政法大学的大力支持,政法大学的庞海帆老师特地录制了包含中英文的中华武术赏析视频,视频中既有长拳、螳螂拳、剑术和刀术的展示,还包括太极拳的具体教学,可谓是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李崑岩院长就传统春节庆祝做简要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庞海帆老师展示中华武术)

(丰富多彩的主题介绍)

通过本次活动,孔院既介绍了传统农历新年的习俗与文化,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班戈孔院在当地的影响力。新年新气象,班戈孔院也会在传播中华文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办越好。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