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科研工作坊第一场讲座“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与青年教师科研发展”顺利举行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4-8   阅读:
T AAA

2021年4月7日,法律硕士学院“科研工作坊”拉开帷幕,第一场讲座“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与青年教师科研发展”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中国政法大学“钱端升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科研处处长栗峥教授担任主讲,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主持,法硕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讲座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伊始,许身健致辞。他指出,青年教师的成长关系到学院以及学校的未来发展,应当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两者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不可偏废。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不仅推动他们个人的成长,也对学院及学校的学科建设及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背景下,邀请科研处处长栗峥教授对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与青年教师科研发展做一精准解读,很有必要。法律硕士学院今后将开展“科研工作坊”系列活动,助力青年教师发表论文、专著及申报课题,赋能青年教师科研实力,提高他们的科研贡献度。

栗峥从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这一基本问题谈起。他指出,青年教师应平衡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两者是相互促进的;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承载着学校发展的时代重任,在学术上,要敢于朝着竞争力最大的方向前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体现出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方向,突出了质量导向,重点在于评价学术贡献、社会贡献,根据不同学科、不同岗位特点,重在推行代表性成果评价和同行专家评议机制。青年教师应顺应时代需要,踏踏实实做学问,着力追求高品质学术作品,提升科研竞争力与影响力,努力在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作出贡献。

栗峥的分享得到与会教师们的积极反响和回应,石亚淙、王毓莹、陶乾、褚宁、刘炫麟、丁亚琪等中青年教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进一步探讨。全体与会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最后,许身健再次感谢栗峥的精彩报告,他说今天的科研工作坊圆满成功,为这个新的系列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表示学院将持续开展科研教学系列交流活动,大力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科研工作坊”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