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行“巅峰职场”系列活动——就业形势分析与求职指导大会

来源:法学院  张煜明   11-13   阅读:
T AAA

为使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最新就业形势,提升求职能力,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更明确的认知,同时也为了帮助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公考做好冲刺规划,11月10日下午,法学院“巅峰职场”系列活动——就业形势分析与求职指导大会在我校海淀校区举行。法学院院长助理、研工办主任陈维厚,法学院专职辅导员王家启、郭虹,中公教育资深研究与辅导专家白丽丽出席了本次活动。

陈维厚结合最新法学学科的就业形势,传授法科生职业规划选择与求职策略技巧。陈维厚表示目前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告诫同学们要提早做好准备,同时提醒同学们在职业规划方面要注意四个问题:第一,要从职业规划的角度去客观认识自己,评估自己;第二,要找准就业方向,需要结合兴趣、价值观、能力结构、教育背景等多个维度共同确定自己的就业求职方向;第三,要发挥集体的力量,积极和同班、同寝室同学沟通交流,互相分享、互相帮助,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就业求职氛围;第四,要注意从简历制作、简历投递、面试求职等过程中的细节。

王家启介绍了一份优秀简历的标准以及求职简历的撰写和准备方法,介绍了制作简历的根本原则和应具备的特征:语言要充实真实,突出个性;排版要疏密有致、主次分明;文字表达要简练、准确,避免使用过于繁琐或生僻词汇。

郭虹介绍了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针对政审考察程序以及就业流程进行专业指导。郭虹提出了政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面试准备方法以及撰写推荐表、签订三方协议等多方面事项的策略与技巧。

白丽丽结合今年的招考公告,分析了新的工作形式和变化并对应届生和非应届生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同时,她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考试与定向选调的选择策略、全国机关单位招录情况等。此外,白丽丽结合往年公考的面试真题进行真题解析,向大家分享公务员面试准备与策略。

本次“巅峰职场”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目前的就业形势也了解到了许多实用的求职面试技巧和经验,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更加合理规划自己的就业方向,制定合适的就业求职方案,拥有美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编辑 买丽旦(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