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教授马宏俊赴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调研

来源:法学院   11-14   阅读:
T AAA

11月5日,江西省万安县法院与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的法学家共同开展了“法学家下基层”活动。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尹光宇,《民主与法制》社江西记者站站长张勇出席此次研讨会。万安县法院院长龙小毛主持研讨会。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会长、我校法学院教授马宏俊出席研讨会并作发言。与会法学家与来自市综治中心、吉安中院研究室、青原区法院、吉水县法院、安福县法院、万安县政法委、万安县法学会、万安县检察院、万安县公安局的干警代表以及万安县法院全体班子成员、法官、法官助理共40余人开展面对面法学研讨与指导。

马宏俊介绍了此次“法学家下基层”活动服务法治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此前在万安县弹前乡阳坑村调研“143+N”矛盾纠纷诉源治理机制的实践,提出了基层矛盾纠纷化解背后潜藏的情理、法理以及反映出的问题。他表示,诉源治理的成果同样需要法律文书进行巩固和稳定。他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研讨中畅所欲言,一同探讨法律文书说理与文书公开的未来发展之路,实现繁荣法律文书学理论研究、促进法律文书事业发展的共同目标。

编辑 买丽旦(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