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布大孔院巴克乌孔子课堂在博格丹尼斯蒂初中开展文化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   4-17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4月12日,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布大孔院”)下设巴克乌孔子课堂公派教师王宏受邀前往博格丹尼斯蒂初中(Școala Gimnaziala Bogdănești)开展文化活动。本次文化活动的主题为“中国之美”.博格丹尼斯蒂初中校长斯戴克拉鲁·克里斯提娜(Steclaru Cristina)及其他教师对王宏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活动开始,王宏以十二星座和十二生肖为引,开启了第一个话题——中国龙。王宏通过文字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向与会师生普及了中国龙与西方龙的差别。随后,王宏向学生介绍了中国四大发明之一“造纸术”,并带着学生们一起制作了舞龙手工。之后,王宏又拿出准备好的中国结展示给在座师生,并向他们介绍了中国结的发展及其蕴含的美好寓意。接着,王宏将准备好的彩绳分发给在场师生,并教授万字结的编法。最后,王宏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书法在中国文化中独有的重要地位,并指导师生在宣纸上写下“中罗友谊长存”的美好心愿。

本次活动得到了该校师生的赞赏。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文化活动精彩有趣,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之美。斯戴克拉鲁·克里斯提娜对王宏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多的文化活动。

编辑 买丽旦(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