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2018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冬令营项目圆满结束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3-12   阅读:
T AAA

更多阅读:

2018悉尼大学冬令营项目感言

分享人:

朱伟嘉(硕士研究生,法学院2017级行政法学专业)

“此次项目课程涵盖澳大利亚文化与历史、可持续发展政府决策中的法律要求、批判性思维、学术性写作技巧、环境经济、可持续商业模式中的人才资源利用、创新和学科融合等等。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两门课分别是: Critical thinking and persuasive academic writing及 Capitalizing on Talent: HR processes for a sustainable business model。批判性思维是西方典型思维模式,与我们中国传统思考方式不同,他更侧重于通过一定的标准评价思维,进而改善思维,是合理的、反思性的思维,既是思维技能,也是思维倾向,需要建立在理性和逻辑的基础之上,往往内部有一种链条式的联系。虽说短短两周的学习时间,我还做不到彻底了解批判性思维是什么,但我觉得离它更近了一步,自己对于这个概念也有了独特的见解。而课上老师锻炼我们进行批判性思维写作,自拟主题,第一次按照自由意愿写作,第二次根据课程教授的技巧写作,随后对比两次写作的内容。课程还通过回答纸质问题,测试快速语言组织能力、锻炼思维技巧。

此外,HR processes for a sustainable business model 是另一门我喜欢的课程。其中‘电梯演讲’部分让人印象深刻。老师会给你设定一个身份,它可能是公司创意部职员,也可能是人力资源部主管。当你在电梯这样一个狭小的空间内,偶遇自己的上司或是公司总裁,如何巧妙的利用这一绝佳机会,在极短暂的数十秒时间内把自己的一个近期提案条例清晰重点突出的告诉你的上司,引起他的浓厚兴趣,进而让他迅速决定给你一个“预约详谈”的机会。这节课的课堂讨论异常活跃,小组合作,分角色展示,最后所有听众组还要给展示组打分。这是我最喜欢的环节,我能感受到同学们之间的头脑风暴,口才之好让我听完后也只想说:‘Yes! I want to see you in my office !’”。

分享人:

潘培琳(本科生,商学院2014级成思危金融菁英班)



“为期两周的悉尼大学冬令营项目,围绕着‘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这一主题展开。来自悉尼大学的教授们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一系列概念,同时还会以workshop的形式让教授与学生进行互动,加深我们对商业领导力与可持续发展的全面理解。课堂上,教授与学生的互动非常多,其中讲授可持续发展课程的悉尼大学的知名教授Gerry Bates以喜欢在课堂上与学生进行argument著称。在他的课堂上,我们与教授深入探讨了政府决策在可持续发展经济中的作用,各自发表了许多观点,也了解到了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两国政府以及NGO组织各自发挥的作用,发现在环保与可持续发展方面,澳大利亚确实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

“除了日常的上课,悉尼大学还会组织一些本校学生志愿者带领我们参观校园,并组织聚餐和联谊活动,从而活跃气氛并且让我们团队与其他团队里的小伙伴相互熟悉。从他们口中,我们能够了解更多悉尼大学学生的学业与日常生活,这是这个项目接地气与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另外,团队里的老师也带着我们游览悉尼,我们游览了悉尼歌剧院,市政厅,悉尼的动物园植物园,同时老师也带领我们到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参观与学习,我们在尽览悉尼美景的旋转餐厅吃晚餐,组队去吃韩国料理等等。这些都构成了我们在悉尼的美好回忆!”

上一页 [1] [2]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