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中国政法大学举办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走进西柏坡”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2-11   阅读:
T AAA

为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月4日,中国政法大学宪法精神宣讲团和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西柏坡开展宪法宣讲和分享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感人故事。西柏坡学区中心学校校长高英杰,西柏坡中学校长汉爱忠,西柏坡红军小学校长韩彦飞,中央和国家机关第22批支教扶贫工作队相关同志出席相关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举办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走进西柏坡”)

12月4日上午,在西柏坡学区中心学校校长高英杰和中央国家机关第22批支教扶贫工作队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宣讲团同学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和发生在西柏坡的重大历史事件。馆中陈列的资料与展品,旧址中的伟人故居、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展现着共产党人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一心为民的革命动力和坚韧不拔的革命品质,同学们深受触动。参观完活动后,师生纷纷表示:西柏坡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地方,西柏坡精神是我们党在任何情况克服困难,不断前行的精神法宝。希望自己能学习时代精神,追随先烈脚步,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在为党为国家奉献的赶考路中去!

12月4日下午,宣讲活动在西柏坡中学和西柏坡红军小学先后举行。民商经济法学院1602班王俊智、法律硕士学院1901班朱静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701班刘桂彤、国际法学院1704班唐英超作为宣讲团成员分别进行了宣讲。

王俊智以“学好宪法知识,做合格公民”为主题开展讲述。他从宪法的定义,宪法的由来,宪法遵循的基本原则,宪法司法化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介绍。他分享道,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学好用好宪法是我们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希望从小生长在革命圣地的同学们在学校学习先烈精神,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在自己人生的赶考路上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朱静雯以“五星红旗迎风飘,爱国主义装心堂”为主题开展讲述。她从五星红旗的由来,五星红旗的寓意,如何尊重和保护五星红旗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她分享道,五星红旗的颜色是我们的革命先烈为了建设美丽的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而染成的,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孜孜以求,将革命先烈的志向传承和发扬下去,将自己的人生理想镌刻在这壮美的河山上。

刘桂彤以“一个平凡点位上的“不平凡”为主题开展讲述。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民主法治方阵”活动的亲身经历与体会,向同学们展示了平凡点位上不平凡的感人事迹。她分享道,每一名参与“民主法治方阵”的法大学子,他们既是渺小的,又是伟大的,我们只有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去,我们的青春才能绽放出最靓丽的风景线。

唐英超以“00后的3TB光阴”为主题开展讲述。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保障“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民主法治方阵”活动的亲身经历与体会,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名后勤人员通过自己的摄像机记录了法大学子挥汗如雨,认真训练的时刻。她分享道,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虽然自己没有机会在长安街上留下自己的足迹,但是我的足迹早已记录在青春的奋斗史册中,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在国庆80周年的群众游行方阵中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活动结束后,师生反响十分强烈。他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中国政法大学宣讲团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宣讲,希望自己能有机会来中国政法大学去参观和学习。我们虽然身处贫困地区,但是我们志气不减,热情不退。我们能通过自己的勤劳的双手来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我们也同样能通过自己的不懈拼搏去走向更广阔的平台。我们要发扬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政法大学宪法精神宣讲团和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西柏坡系列活动是学校实践育人的一个品牌活动。学校将通过校地合作,发动育人合力,有效引导广大学生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世情国情、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在实践锻炼中增长知识才干、锤炼品德修为。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