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2019-2020年度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全球赛季军

来源: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王瑞奇 沈度   4-8   阅读:
T AAA

2020年4月5日,为期两周的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全球赛在牛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获得季军(Semi-finalists),此为中国赛队在该比赛中的最好成绩!除此之外,我校的彭雨霏、王申同学还荣获全球十佳辩手(Top 10 Oralists)单项奖。

受疫情影响,牛津大学于2020年2月底决定将今年的全球赛改为线上进行。最终,包括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在内的32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全球赛。我校代表队在积分赛中力压群雄,以轮次分(Round Score)满分成绩成功晋级全球四强。在半决赛中,我校队伍惜败于东道主牛津大学队,未能进军决赛。同样来自亚太赛区的新加坡管理大学获得冠军,这也是该队第四次获得全球总冠军。

(我校代表队通过网络参加国际轮比赛)

本届比赛共吸引全球近百所大学参赛。依照比赛规则,牛津大学将参赛队伍划分为亚太、北欧、东北欧、东南欧、美洲、非洲、中东、南亚八个赛区,于2019年下半年分别举行区域赛,并选择优胜队伍进入全球赛。在去年12月举办的亚太赛中,我校代表队在亚太区众多实力强劲的赛队中脱颖而出,成为亚太赛区唯一晋级国际赛的中国队伍。

(我校代表队于2019年12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亚太赛区比赛并成功晋级)

我校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自去年9月初开始备赛,由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王瑞奇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经过几轮选拔,最终确定队长沈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17级本科生),队员郭文婧(外国语学院17级本科生)、傅乐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7级本科生)、王申(国际法学院17级本科生)、彭雨霏(刑事司法学院17级本科生)、闫锦麟(法学院4+1 15级本科生)六名选手参赛。


【背景介绍】:

一年一度的普莱斯杯模拟法庭比赛创始于2008年,由牛津大学社会法研究中心的“比较传媒法与政策项目”(Programme in Comparative Media Law & Policy at the Centre for Socio-Legal Studies)、牛津大学法律系(Faculty of Law)、国际传媒律师协会(International Media Lawyers Association)共同举办,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安娜伯格传播学院(Annenberg School for Communication at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USA)的摩罗.意.普莱斯(Monroe E. Price)教授命名。大赛旨在增强法学和其他相关学科的学生对于传媒法的兴趣,提高其立足于比较法视野进行法庭文书写作和法庭辩论的能力,促进不同法律制度背景下的学生之间的交流。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