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我校荣获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亚太赛区联合亚军

来源:教务处  5-31   阅读:
T AAA

2020年5月28日,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亚太赛成绩揭晓,我校荣获联合亚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印度、新加坡等国的40支队伍参加。因为疫情,本次比赛取消了口头赛,由亚太赛区的书状法官和国际赛区的书状法官分别对书状进行打分、排名,通过两轮书状角逐后,我校参赛队在国际法学院唐雅老师和教练助手肖媛丹的指导下,获得了联合亚军的优异成绩,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我校参赛队成员是徐逸雯、郭桦荣、季伟航三位本科生。

本次比赛讨论了“空间态势感知”、“返还航空器”等空间法新兴问题,也涉及了“引渡”、“国际责任”等国际法问题。唐雅老师以其丰富的模拟法庭指导经验和渊博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耐心指导,使队员发挥各自优势,在赢得比赛的同时提升了队员的法律研究能力和写作技巧,丰富了专业知识。

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比赛以著名国际法学家、国际法院任期最长的前大法官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命名,因其每年总决赛均由国际法院三位现任大法官亲自出庭审理,成为当今世界最高级别的三个模拟法庭比赛之一。

我校自2003年参与该项赛事,连续多年取得优异成绩:国内赛中,多次获得冠亚军,并曾9次蝉联冠军;亚太赛中,2009年斩获亚太赛最佳书状奖,2017年获得拉克斯(Lachs)精神奖,2018年两名队员获得亚太赛区十佳辩手奖。

(国内赛获奖照片)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