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情系千里 大爱无疆——法大第10位志愿者马颖洁在山东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来源:校团委  秦新智 路梓暄   7-30   阅读:
T AAA

“从在中华骨髓库登记志愿者开始,我已经做好了帮助别人的准备。”2020年7月29日8时30分至13时许,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马颖洁在山东济南平安顺利完成220毫升干细胞采集,成为法大第10例完成捐献的在籍学生。

马颖洁于2016年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20年3月,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在作为医护工作者的父母的支持下,她履行承诺、同意捐献,积极配合山东省红十字会,完成血样复核、捐献查体、核酸检测等前期工作。7月29日上午,在山东济南某解放军医院,经过4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收集过程,马颖洁顺利完成了捐献,成为山东省烟台市首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7月28日上午,学校与马颖洁及其家属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进行了交流。我校副校长李秀云,学生处、校团委以及民商经济法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共同参与了连线慰问活动。

在慰问时,李秀云首先转达了学校党委胡明书记、马怀德校长对马颖洁及其父母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代表学校对马颖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表示肯定和鼓励,并特别感谢其父母的支持、赞赏其家庭教育的积极影响。她介绍,马颖洁是中国政法大学第10位在校期间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她认为,青年人通过奉献自己的“真情”与“大爱”,为他人乃至社会带来生命和希望,是个人成长过程中一件最美好的事情。这10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法大学子树立了光辉榜样,他们所体现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应被广大师生赞颂、学习和实践。

山东省红十字会向民商经济法学院发感谢信函。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在代表学院慰问马颖洁时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在挽救另外一个生命与家庭的同时,也是对大学生志愿精神的践行。辅导员蒋龙琴在关心马颖洁的身体状况后,叮嘱她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据马颖洁母亲介绍,在完成干细胞收集后,马颖洁恢复情况良好,她为女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感到欣慰和骄傲。医护人员对马颖洁的捐献行为予以赞赏与认同,认为她体现了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截至2020年7月,共有10位中国政法大学学生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们是钱丽、张骥、向煜暄、文敏霏、王金鑫、吴体炼、邓丽萍、吴迪、小林、马颖洁。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