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舞动青春”中国政法大学第六届纪念一二•九运动舞蹈大赛举办

来源:校团委  12-7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李元嘉 王轶尧)2020年12月6日14时许,由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团委组织部、艺术团、团委宣传中心联合承办的“舞动青春”纪念一二·九运动舞蹈大赛在礼堂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邀请了北京舞蹈学院民族民间舞系表演教研室主任、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主任于晓雪,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高级项目主管汪遇星,北京市教委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林清担任评委。校团委书记孙璐和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2020级本科各班团支部共计18支队伍参与比赛,追忆革命精神,舞动青春风采,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比赛的第一篇章是“历史•忆往昔峥嵘”。首先,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管2001团支部、行管2001团支部、行管2002团支部带来的《承一二九之魂,绘新时代之梦》,结合时事,从军人卫国、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和当代青年追梦人三个角度生动地展示了当代青年理解的一二·九精神。

随后,由刑事司法学院侦查2001团支部带来的舞蹈《你听,是浪涌》将海浪翻涌奔腾的形象融入舞台,展现出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生的激情。《甘将热血沃中华》由刑事司法学院2003团支部倾情演绎,同学们伴着熟悉的音乐,用胶州秧歌的舞蹈形式,赢得了满堂掌声。国际法学院2007团支部、2008团支部带来的节目《绿色记忆》通过齐舞与独舞穿插的形式,展现了爱国青年在民族危急存亡之时奔赴前线、英勇杀敌的无畏气概。

由法学院2002团支部带来的舞蹈《忠魂》用优美的舞蹈动作再现了革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的凛然大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2001团支部、政治2002团支部、国政2001团支部带来的舞蹈《红色记忆》通过时空交错的形式,将那一段红色的记忆呈现在观众面前。民商经济法学院2003团支部、2008团支部带来的舞蹈《让子弹飞》通过有力的动作、整齐的演绎,展现出军人的刚强勇敢和当代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接下来,第二篇章“青年·扬热血风华”在社会学院社工2001团支部、社会2001团支部、心理2001团支部带来的《不忘初心》中开始,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同学们白衣飘飘,舞姿优美,传递出对祖国的爱和期待。由人文学院哲学2001团支部、中文2001团支部共同带来了《庄严的宣誓》。同学们有力的舞姿再现了国家危亡之时,青年一代不惜抛洒热血守护国家的爱国之情。《一世青尘》是由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2001团支部、网新2001团支部带来的古典舞表演,他们通过舞蹈和朗诵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华夏的大国风姿。随后,民商经济法学院2001团支部带来的《青禾》通过巧妙的使用道具和音乐的对比表现出危难时刻青年不畏生死寻找希望的坚定。商学院国商2001团支部、工商2001团支部、工商2003团支部带来的《铮铮革命路,澄澄见曙光》则采用了舞蹈和舞台剧相结合的方式,用场景转换的方式再现了我们救国图存的历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01团支部带来的《前进》用有力的舞蹈动作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顽强抗战的革命精神。

法治信息管理学院信息2001团支部带来的《青年与祖国》在表演中加入了少数民族音乐选段的表演,热烈欢快地传递出青年学生及各族儿女对祖国的热爱。16时许,第三篇章“抗疫·看大义担当”拉开了帷幕。由国际法学院2003团支部、2004团支部带来的《初心·传承》,用象征中华民族精神的红绸,串联起了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随后,由法学院2001团支部、2003团支部带来的《医者》,用旁白串联起古典舞、现代舞和街舞的形式,再现了“生命至上、不求回报”的医者精神从古至今的传承。商学院经济2001团支部、工商管理2002团支部和国际商务2002团支部联合带来的《春暖花开》,在清澈的童声中用柔美的动作展现出医者的无私大爱。

最后一组作品是由外国语学院翻译2001团支部、翻译2002班团支部带来的《千年之约》,在古声古韵中将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与评比,比赛结果揭晓:法学院2001团支部、2003团支部《医者》拔得头筹;民商经济法学院2001团支部《青禾》,人文学院哲学2001团支部、中文2001团支部《庄严的宣誓》获二等奖;法学院2002团支部《忠魂》,商学院国际商务2001团支部、经济2001团支部、工商管理2002团支部《春暖花开》,社会学院社工2001团支部、社会2001团支部、心理2001团支部《不忘初心》获得三等奖。

11月16日起,我校各基层团支部相继开展以“纪念一二九运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经过中国政法大学团委组织部一二九评优工作组全面综合评价,共评选出“优秀团日活动”团支部26个,“最具凝聚力团支部”10个。校团委书记孙璐为相关团支部颁奖。

获得“优秀团日活动”的团支部有:民商经济法学院1904团支部,国际法学院1903、1905、2007团支部,刑事司法学院1804、1907、2007团支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1801、政治2002、行管1901、行管2001团支部,商学院工管2002、法双2001团支部,外国语学院翻译1802、英语2001团支部,社会学院心理1801、社会1901团支部,人文学院中文1801、哲学2001团支部,法治信息管理学院法信2001团支部,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1801团支部,刑事司法学院刑诉研究生2班团支部,中欧法学院中欧2002、中欧2003团支部,法律硕士学院1905团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班团支部。

获得“最具凝聚力团支部”的团支部有:外国语学院翻译2002团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01团支部,法治信息管理学院信息2001团支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管2002团支部、政治2001团支部,刑事司法学院侦查团支部,刑司2003团支部,民商经济法学院民商2001团支部、民商2008团支部,法学院2002团支部。

最后,全体赛队成员的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在动人的歌声中,本次舞蹈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