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CUPL正能量第225期】佟泽鸿 :向着远方的女孩

来源:校团委  3-28   阅读:
T AAA

(文字|团宣通讯社 李元嘉 招咏言 董奕航 杨淳)走出宿舍,还未退去的月光和隐隐约约的晨曦一同落在银杏树上。佟泽鸿一边回想着昨天训练提及的要点,一边匆匆地赶去训练,这样的日出,佟泽鸿在备赛的过程中不知与伙伴们看过了多少次。参加模拟法庭比赛是她法学路上新的挑战和起点,也是她新的兴趣所在。

人物简介

佟泽鸿,女,民商经济法学院1806班学生,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以654分通过英语六级考试,2020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曾获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学术英语口头报告大赛二等奖、校园广播歌手大赛冠军、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中成功立项,并于同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三等奖。同时,作为中国政法大学模拟法庭校队成员,代表学校参加2020北京市模拟法庭竞赛,并取得团体第一名。担任院团总支文体委员、校学生代表、校艺术团金话筒分管团长,参与多项大型活动策划,在文艺活动上多次具有亮眼表现。走一步,再走一步,从不言弃,佟泽鸿就这样漫步在自己精彩的大学时光中。

给自己多一次机会

“投入就是比较好的学习状态。”初入大学,佟泽鸿也像众多法大学子一样,奔走在不同的教室中,在全新的学习生活中寻找新的状态。课堂之余,她常常问自己:“我要在大学收获些什么?我要做到什么?”

佟泽鸿从小就作为舞台上的一份子参加过许多活动,身边的老师同学常用多才多艺来形容她。出于对舞台的热爱,初入法大的她选择成为校艺术团金话筒主持团的一员。“我还是比较热爱舞台吧,一直都很喜欢的事,想在大学继续坚持下去。”凭借着自己丰富的舞台经验,佟泽鸿很快就成为了团里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与此同时,她暗暗下定决心,要抓住所有自己能够尝试的机会,去学习和进步。“我可能会做的不好,但是我不会畏惧。”参加模拟法庭比赛是佟泽鸿作为一个法学生的向往。2019年,第一次参加“京都杯”模拟法庭比赛的佟泽鸿因经验不足,在众多优秀的参赛选手中铩羽而归,“但完全没有过放弃的念头,下一次还有机会,我还是想要试一试。”

佟泽鸿享受为了比赛拼尽全力准备的过程,“失败一次不算什么,第二次备赛时我反而更有动力了”。参考着第一次的经历,她报名参加了全国模拟法庭培训班,在里面受到了将近一年的模法培训。佟泽鸿踏实认真地精进自己的专业知识,观看往年的视频资料,不知疲倦地一遍又一遍地对着镜子练习,积极地准备着第二次模拟法庭的选拔。机会总会眷顾有准备的人,2020年秋季学期,佟泽鸿成功通过选拔成为了模拟法庭校队的一员,踏上了属于她的模法征途。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控方胜!”当这句话在耳边响起,佟泽鸿的眼眶不由得泛红,眼泪不受控制地滑落。几个月的训练时光在她的脑海中飞快地再现,所有的酸涩和辛苦,在战胜了同样实力卓越的对手后,都沉淀只剩下了甜。

在深红色木质的桌椅前,在庄严肃穆的国徽下,佟泽鸿和队友并肩而战。逻辑清晰、慷慨激昂的发言是他们日夜努力后的呈现,走庭、写文书、练习讯问,两个多月的训练在赛场上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备战“北模”的过程是漫长又艰难的,朝六晚十的训练生活成为了佟泽鸿的日常。早起打卡,晚间训练,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模拟法庭校队的训练中,大家互相鼓励,互相监督。

那是一段需要互相陪伴才能走过的日子,几乎可以用几个场景概括她的一天:西装革履、精神高度集中、正襟危坐在庭上练习,一边啃着手抓饼一边在浩如烟海的资料中翻找自己需要的素材,不断地模拟比赛场景,在教室里热烈地讨论……枯燥又高强度的生活带给她很大的压力,一连几个晚上下来,佟泽鸿深感疲惫,当晚结束训练后,她在朋友圈写下了“不知如何是好”的文字。队友看到后,第一时间给予她安慰。哭过闹过之后,一句“没关系,我们一起努力。来,我们继续讨论!”总能让人燃起新的希望。她们是战友,更是这段旅途中彼此的支撑。

北模不是她为自己规划的唯一的路。她仍旧渴望着其他不同的尝试。校园歌手大赛、创新项目立项、组织大型活动……佟泽鸿没有辜负自己的愿望,如果这一次失败了,就鼓起勇气继续下一次。时光见证了她从稚嫩到一路披荆斩棘,毫不动摇的坚持让佟泽鸿在不断的参与和尝试中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前行,不设限

在各类活动上展现自我的同时,佟泽鸿在学业上对自己也不放松标准,“尽力,但不强求,适当的压力也会转变为动力”。带着轻松却不放松的心情走进课堂,佟泽鸿用饱满的热情经营着她的大学生活。

在学校时,她习惯利用小时间做大事情,先思考后动手,尽可能追求更高的效率。2020年初,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佟泽鸿在家度过了一学期的时光,突变的学习计划没有打乱她的节奏,反而给了她更多的空间与时间去阅读和思考,她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泡”在书里,按照读书、生疑、寻知、得理的步调不断将知识体系构建完善,在做笔记时回想书中的每一个细节。读累了就休息,跳舞健身、弹琴唱歌,疫情居家的每一天,佟泽鸿都过得充实而有所得。因为努力过了所以更享受过程,因为努力过了所以没有遗憾。无论什么时候,她的脸上都带着努力过后的淡然。

人生很长,她的二十岁才刚刚开始。无论是学习还是课余,佟泽鸿总是不断尝试,“敢拼,敢闯”是身边好友对她的评价。“反正还有时间,做不好可以重头再来。”每当与别人聊起这些经历,她的眼睛都炯炯有神。“我觉得人生没有明确的界限,未来的可能性还很广。”她的眼里闪烁着充满希望的光,未来的画卷已经在她的眼前展开。她期待着,亦充满自信。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