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CUPL正能量第243期】罗帅:开拓“心”世界

来源:校团委   9-16   阅读:
T AAA

文字 | 团宣采编部 杨豫

“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可能花期不同,形状也不一样,但每颗心的绽放,都值得我们漫长的灌溉和期待。”基于经验展开摸索,结合专业设计方案,经历磨砺成就产品,罗帅始终秉承着“让教育从心出发”的理念,立志让“心语助航”成为改变当下教育的品牌。

人物简介:

罗帅,中国政法大学心理1601班班长,心语助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现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他获得中国政法大学创业团队和优秀个人等多项奖学金;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2019年6月,其论文《高中学困生学业压力、自我污名与焦虑水平的预测关系研究》获得“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全国三等奖;心语助航心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2020年10月获得“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北京市金奖、国家级铜奖;2021年1月,获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实践案例。

2016年,罗帅走进了中国政法大学心理学的课堂,关于青年心理层层深入的剖析,让他想起了自己经历过叛逆与转变的青春。

小学时期的罗帅,并不是一个传统定义里的“好孩子”——“你能想到的问题我可能都犯过”。于是比起大部分青春期的孩子,罗帅的父母和老师也花费了更多的时间陪伴他成长,通过对他更深入的了解、引导和鼓励,逐渐将他内心的焦虑彷徨冲刷褪尽。“每个人都有个性,在和社会规范进行对比时也经常会出现一些小问题,如果没有得到及时解决,就可能会衍生出更多、更严重的行为偏差和情绪失衡。”而在这个漫长的陪伴过程中,是什么让他得以改变?什么又是更好的教育和引导方式?罗帅怀着感激和探究之心,将这样的问题放入脑海。

随着心理学的学习,罗帅发现了许多关于认知与行为偏差的干预矫治的丰富理论和成功案例,这让他开始探索,应该如何把心理学方法融入到日常教学中。

初心已定,罗帅开始权衡社会需求与自身能力,并基于此建立了初步的创业方向和思路。2016年9月,心语助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他的教育创新之梦也正式启航。

“公司发展最根本的是人,我们需要团队一起制定计划,最终的目标也需要团队来实现。”罗帅真诚地邀请了许多包括法大学子在内的优秀大学生参与到初创团队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建立了不错的口碑。法大校园里从来不缺少关心社会议题、愿意为理想而奋力拼搏的有志少年,许多人主动找到罗帅,申请加入心语助航团队。他充满了感激,也更加认识到只有树立好一个旗帜,制定好了明确的目标,才能让团队有前行的方向,全力远航。

刚上大一,罗帅的创业仍处于一个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犯了很多错误,走过很多弯路,但也让我们的创业变得更加具体和可实现了。”公司的起步初期,团队预想的“心理学结合教育”的特色并没能完全落实,品控方面也缺乏经验。在前三个季度业务量急速增长之下,产品质量问题变得更加严重。2018年第二季度,业务量首次急剧下滑,负面反馈也纷至沓来。“可能只有在竞争中能得到生存的模式,才是新时代教育前进的方向。”他带领团队更加细致严格地调整教育产品的设计,提升产品质量;同时,在人员面试录用、培训和后期的运营上,也采取了更加规范化的制度。经过总结和全面创新,心语助航重新出发,到2019年,公司年收入已达到200万元。

心语助航教育有限公司迎来五周岁生日之际,罗帅对它也有着更加清晰的未来规划。“之前总想做一个能震撼世界的公司,但到今天,我们更想要的是一个切实地对时代教育有所改变的品牌。”

如今的心语助航已经更进一步地把心理学方法融入到了教育实践和素质拓展中:通过心理测评和投射分析,建立每个孩子的“心理档案”,将不同性格、成绩的学生分入小班,因材施教;结合记忆与认知规律,制定更高效的学习计划;对网瘾等突出问题进行针对性干预和矫治;通过职业规划测评与咨询帮助学生建立未来目标等……五年以来,心语助航团队也不断发展壮大,从由一群充满激情的法大青年团体,走到了今天有着7名全职留任管理者、21名合伙人、400名工作人员,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涉及心理学、法学、计算机等专业优秀人才的综合性团队,坚持通过心理学方法探索和实践时代教育的新方案,形成了“心时代、心科技、心教育”的发展理念。教育是等待花期的漫长而持续的过程,罗帅对待他的创业也有着长远的期许。“只有课外辅导、教学辅助是不够的,希望能把我们的理念变成一种体系,建成一个全日制的学校,可能这些想法才都能落实。”

“其实创业对于我个人来讲,更多的像是一种希望,一种理想照进现实的可能性。”罗帅用“心语助航”一点一滴地改变着当下的教育模式,而创业本身也在从“心”的角度改变着他。“当生活如茫茫大海,四面八方皆是选择、却都不知是不是出路之时,我选择相信光,相信心中的那个世界一定有实现的那一天。”

编辑 校团委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