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我校港生代表参加“肩负使命 共创未来”2024在京港生座谈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特约通讯员 赵晓萌   3-11   阅读:
T AAA

3月5日,由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主办的“肩负使命 共创未来”2024在京港生座谈会在北京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晋柏,北京市政协组副书记、副主席崔述强,以及京港两地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我校港澳台教育中心21级硕士研究生张敬遊、22级硕士研究生林翰瑜、20级本科生何蔓宜、21级本科生叶诵骁参加座谈。

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全力促进香港与内地文化交融、民心相通,希望在席香港青年担当香港的代言人和“金名片”,用青春朝气讲好香港故事,鼓励更多各地朋友来港求学和发展事业。在京港生完成学业后,不论在香港、大湾区或全国其他省市工作,都可以在国家的广阔空间大展所长,担当香港与内地合作的重要桥梁,贡献国家高质量发展。

会上,我校4名同学就“回港就业发展”与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杨晋柏部长、崔述强副主席和北京市各级部门领导进行友好交流,并汇报了在京的学习生活感受。他们谈到,虽然身在北京,但仍积极通过不同渠道参与国家和香港社会公共事务——出席学术活动、发表媒体文章等,提出建设性意见,讲好中国故事和香港故事。

(我校港生代表与与会领导亲切交流)

为鼓励品学兼优的在京港生奋斗以成,服务香港、服务北京、服务国家,同时宣传优秀事迹,团结和凝聚更多香港青年学生,由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和明曦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京校联明曦在京港生励学金计划”于现场正式启动,我校4名港生入选首批名单并获奖。中国政法大学一直以来肩负着推动中国法治建设的重要使命,为香港和内地输送了大批量“爱国爱港”的优秀人才。后续,我校将一如既往地为维护香港长期的繁荣稳定、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