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参观鲁迅博物馆并集中学习宪法修正案

来源:统战部  图文/陈睿   5-16   阅读:
T AAA

2018年5月9日,在五四运动举行99周年以及“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组织盟员到北京鲁迅博物馆参观学习,随后还集中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支部主委柯华庆,副主委康晨宇,支部原副主委、民盟昌平区工委联络员孙清水出席了活动。

(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参观鲁迅博物馆)

9日下午,阳光和煦,支部盟员来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鲁迅博物馆进行参观。鲁迅博物馆是为了纪念和学习中华民族的思想文化巨人鲁迅先生而建立的社会科学类人物博物馆,馆区内包括鲁迅故居以及鲁迅生平陈列馆。这是鲁迅于1924年春天自己设计改建成的,也是迄今鲁迅在北京保存最完整的一处遗址。就是在这里,鲁迅完成了《华盖集》、《华盖集续编》、《野草》三本文集和《彷徨》、《朝花夕拾》、《坟》中的部分精彩华章。盟员们认真参观了馆藏的鲁迅手稿、生平史料、藏书、藏画、藏碑拓片、藏友人信札等文物藏品,踏入故居感受了鲁迅一代文豪身后的浓郁生活气息,纷纷表示当下和谐安稳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习鲁迅先生不甘沉默、竭力呐喊、勇于开辟、一生奋斗的精神,并将其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

undefined
(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参观鲁迅博物馆)

在参观结束后,支部盟员还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集中学习。支部主委柯华庆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宣讲,与会盟员积极发言参与讨论,一致表示宪法的修正是进入新时代后国家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的科学举措,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宪法,有利于在保持我国宪法的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