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继承革命传统——我校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国情教育活动在古北口长城举行

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6-25   阅读:
T AAA

为促进广大毕业研究生深入了解国情、民情和社情,强化知国、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增强热爱祖国的道德情感,提升报效祖国的意志品质,6月20日,学校在全体2018届毕业研究生中开展国情教育系列活动,带领博士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代表前往古北口抗战遗址进行现场教学和学习考察活动。

古北口战役打响了北京抗日战争的第一枪,是长城抗战中规模最大、最为惨烈的战役,我军与日寇展开了殊死搏斗,以几百人歼灭敌军几千人,英雄的鲜血染红了长城。共同追忆和缅怀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在古北口抗战纪念碑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海全为全体毕业生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古北口抗战遗址来历,带大家回顾了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这段壮烈史实,梳理了国共抗日的历程,聆听了日军为“国军七勇士”立碑致敬的故事,赵老师的讲解,使得大家重温了抗日战争的历史,深切地感受到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

接着全体毕业生怀着严肃和崇敬的心情在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园中举行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仪式,并集体默哀鞠躬,向先烈表达缅怀之情和深深的敬意,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斗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通过缅怀先烈,让大家铭记了历史,坚定了信念,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古北口长城上,残壁,断壁,子弹孔,碎石,随处可见,虽然已有些破烂,但是依然坚挺的把守着这道险要之关,一直延伸到很远,很远,整个古北口长城并没有被人工修过,非常具有沧桑感,而残破的城墙和弹眼更是让人仿佛处身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

本次活动是培养毕业生热爱祖国的道德情感和报效祖国的意志品质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能够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国效力,为国争光。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