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中国高校校报记者团赴韩开展文化交流

来源:新闻中心  文/沈亦蒙 图/中国高校校报记者团   7-23   阅读:
T AAA

7月4日至1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和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联合举办的中国高校校报记者团赴韩文化交流活动顺利举行。由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著名高校派出学生记者组成的中国校报记者团一行,在此期间对韩国展开了深度采访,并与韩国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交流。

4日,中国高校校报记者团一行抵达首尔,韩方于当晚举行欢迎晚宴,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院长金龙洛主持欢迎晚宴。金龙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高校校报记者团赴韩文化交流活动自2006年举办至今,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和成绩。活动不仅让中国大学生更加了解韩国文化,同时增进了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希望此次访韩的同学们多方面地了解韩国文化以及文化产业发展,祝愿此次活动圆满举行,同学们都能来有所获。

(中国高校校报记者团赴韩文化采访)

在访问期间,交流团一行参观访问了首尔、全州、南怡岛等多地。在首尔参观期间,大学生记者们参观了韩国民俗村,了解从古代到近代韩国传统民居的衍变与发展,并观摩了韩国传统丰收庆典和婚嫁仪式,进一步了解韩国传统文化与礼仪制度。交流团体验了韩国现代舞蹈、化妆和跆拳道,对韩国现代文化产业的发展进行学习。交流团一行还参观了青瓦台,对韩国现代政治制度发展进行深入了解。

在全州采访期间,交流团在韩方的带领下对全州韩屋村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全州庆基殿和殿洞教堂,了解了韩国历史上的发展进程。在韩国传统礼仪文化教育馆,大学生记者们了解学习韩国传统礼仪,并体验了传统韩服和饮食文化,多角度了解韩国历史文化与传统文化在现代的发展。

交流团一行抵达南怡岛后,大学生记者们首先对南怡岛社长进行采访。南怡岛社长讲述了“南怡共和国”的设计构想和发展历程,并对南怡岛的终身职员制度、废弃物循环利用、保护儿童和友善对待小动物的理念进行介绍。随后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交流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南怡岛的文化景观和自然景观,并调查采访了南怡岛特色“货币制度”、韩剧拍摄取景、动物的保护等方面。

在参观期间,大学生记者们分组进行实地采访调查,采访主题分为“大学”、“餐饮”、“名胜”、“市场”四个方面,通过问卷、采访、观摩等多种方式进行调查。大学生记者们还分为小组,前往不同的寄宿家庭体验韩国民众的生活状况,通过与寄宿家庭的交流和共同生活,大学生记者们了解韩国民众的真实生活,并且对韩国现代社会制度进行进一步了解。

在交流参观的最后一天,交流团按照小组分工进行采访成果展示,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车伦京主任与韩方接待人员参加此次展示。展示中各个小组不仅就采访内容进行介绍,还对韩国与中国相异的民俗文化、城市建设、民众生活进行对比介绍。参与此次活动的大学生记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加了自己的韩国传统与现代文化的了解,同时对于中韩两国间的交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中韩新一代的年轻人能让两国友谊更加稳固而长久。

(中国高校校报记者团赴韩文化采访)

中国高校校报记者团访韩交流活动活动始于2006年,目前已举办超过10届,成为中国高校大学生记者开展海外采访实践、促进文化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在中韩两国文化交流过程中努力发挥着“桥梁纽带”的作用。近200名中国顶尖高校的优秀学子先后到韩国访问交流,深入了解国的经济社会文化,并通过优美的文字和精彩的照片介绍韩国的真实情况,让更多的中国青年了解韩国、感受韩国,为中韩两国青年的友好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成立于2003年,是一个非营利性的民间组织,在对外民间交流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该组织致力于增进国民对文化产业的认识和理解、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及其对外交流与合作。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