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巴巴多斯孔院助力新中国成立69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张源   10-8   阅读:
T AAA

9月19日,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在希尔顿酒店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巴巴多斯总督桑德拉·梅森(Sandra Mason),总理米娅·阿玛·莫缇(Mia Amor Motley) ,多名内阁部长和驻巴使节等共300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组织表演的中外歌曲成了当晚活动的一大亮点。

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首先进行了讲话,总结了中巴两国一年来的工作成果,表达了对深化两国友谊的未来展望,同时,强调了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对中巴关系的重要作用,并对孔子学院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巴巴多斯总理在讲话中,也多次强调了巴巴多斯孔子学院的重要作用,深刻地表达了对汉语教育的重视。

(巴巴多斯华人华侨中文学校献唱《美丽的巴巴多斯》)

讲话之后,巴巴多斯华人华侨的子女们合唱了歌曲《美丽的巴巴多斯》(Beautiful Barbados),孔子学院的老师们特意邀请到了歌曲的创作者,艾米·史达克(Emile Straker)与孩子们同台表演。中国小朋友们用其优美的歌喉,大声地唱出了对巴巴多斯的热爱。合唱完毕后,和蔼可亲的史达克先生情不自禁地亲吻并拥抱了其中一位小朋友,以表达对中国的无限喜爱。

(查理斯·布鲁姆小学献唱中国经典民歌《茉莉花》)

紧接着华人小朋友的节目之后,是巴巴多斯当地小朋友表演的时间。来自查理斯·布鲁姆(Charles Broome)学校的小朋友们,在孔子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演唱了一首中国经典民歌《茉莉花》。他们尽情地放声歌唱,将巴巴多斯人特有的热情与奔放融入到歌声里,与《茉莉花》清新淡雅的意境相得益彰。

(孔子学院的老师们与巴巴多斯总理合影留念)

演出结束后,总督、总理等都起身鼓掌祝贺,并和孔子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感谢老师们的精心排练,并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力争让汉语成为巴巴多斯的第二外语,实现汉语教学在巴巴多斯中小学的完全普及。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