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第二届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全国研究生模拟法庭竞赛开幕

来源:校团委   12-3   阅读:
T AAA

11月30日,由我校主办,研究生院、校团委承办的第二届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全国研究生模拟法庭竞赛在昌平校区开幕。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宝武,学校副校长马怀德和研究院、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友军等来自全国十六所高校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马怀德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大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之举。他强调,学习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学校努力办好法学教育,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搭建知识教学同实践教学相统一的成果展示平台,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他希望各参赛队能在比赛中赛出能力、赛出风采,预祝竞赛取得成功。

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肖宝兴介绍了竞赛前期的筹备情况,对参赛队、评委和北京东城检察院、昌平区法院等支持单位表示感谢。周友军作为参赛院校领队代表发言,他希望各参赛队享受本次模拟法庭竞赛的过程,使本次竞赛成为人生宝贵的财富。他强调各参赛队内部需要互相信赖与理解,“没有无缺陷的个人,只有无缺陷的团队”,以良好的团队合作力争出色的发挥。

张宝武作为评委代表发言,他强调比赛是对专业知识学习的检验,他希望大家用心准备辩题,不断思索,在竞赛中提升自我认知和司法实务水平,同时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也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法律实务人才。

据悉,本届赛事将于12月1日至3日,展开15场次的比赛,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开阔法学研究生的学科视野,培养法学专业研究生的团队精神与创新意识,提高法学专业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在谈到本次比赛的准备阶段时,西南政法大学参赛队员张玉杉说到:“本次竞赛的辩题,深刻而富有辩论性,为双方在控辩式法庭上的发挥留下了更大的空间,让知识从理论学习走向了实践过程。”


附:参赛高校名单

第二届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全国研究生模拟法庭竞赛参赛高校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大学

厦门大学

武汉大学

吉林大学

重庆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西南政法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