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揭幕表演赛成功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校对 刘佳慧 审核 陈睿   10-26   阅读:
T AAA

(实习通讯员 刘潍 张品谦)10月23日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及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省部级学科竞赛——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揭幕表演赛在我校昌平校区礼堂举办。

(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揭幕表演赛成功举办 摄影 李响)

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赵天红、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以及六百余名师生在现场、5万余名在线观众共同观看了揭幕赛。本次表演赛的控方嘉宾为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赵鹏和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雪鹏;辩方嘉宾为北京市东卫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志强律师和北京市衡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常铮律师;合议庭嘉宾为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院长薛春江、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林辛建和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欧春光。

赵天红在开场致辞中谈到,经历十二年的风风雨雨,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带着法律人的坚定与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现在。中国法治的接力棒终究要传递到年轻一辈手上,而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正是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

本次模拟法庭表演赛程序严格按照法庭程序进行,基本案情围绕一关于邻里纠纷的刑事案件展开。在法庭调查环节,控辩双方罗列各种证据,对案情作出详细的分析,逻辑严密,有理有据。在法庭辩论环节,双方各自从不同角度出发,就案件中的关键问题展开了一系列辩论,数次交锋,势均力敌。全场比赛当中,各位嘉宾逻辑思维明晰、发问直切要害、临场应变灵活。我校的两位同学也对被告、证人两个角色进行了精彩的演绎。最后控辩双方嘉宾、合议庭嘉宾就揭幕赛分享了感受。

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参赛队伍已涵盖京津冀地区的四十八支高校代表队。竞赛遵循正式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赛题均由真实案例改编,每场竞赛的评委均由法院、检察院和律师等法律实务人员担任。本年度因疫情防控需要,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首次采取网络庭审的方式进行。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