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

第八次党代会召开 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筑基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3

2017年11月10日-11日,中国政法大学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内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学校总体发展目标:按照“三步走”的战略构想,逐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

第一步:到2020年,法学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其他学科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

第二步:到2030年,法学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中前列,政治学、社会学等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更多学科进入国内一流学科行列。

第三步:到本世纪中叶,法学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部分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学校建成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法科强校,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五年规划目标:以“十个新”为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取得法科强校建设的新成就。即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学科建设跨入新阶段,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科学研究释放新动能,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社会服务建立新体系,文化传承创新焕发新活力,国际交流合作构建新格局,管理服务展现新面貌,综合保障能力取得新提升。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