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校领导深入各院部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7


(记者 王安琪)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总体安排,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近日,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赴我校各院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专题调研,结合各单位主要工作任务与工作人员开展座谈,深入了解各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和单位党政负责同志总结的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胡明同各单位开展调研座谈 摄影/尹建峰

党委书记胡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情况”“学科建设和目标责任制推进情况”两个调研主题,对科研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校团委、民商经济法学院等单位和学院进行专项调研。

(校长马怀德赴各单位开展调研)

校长马怀德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青年教师政治素质和实践能力”两个主题,深入法学院、国际法学院、社会学院、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等调研,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副校长冯世勇围绕“美育育人的重点问题”主题,对人文学院及相关院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就“学校二级纪委职能定位及工作机制调研”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和其他高校进行调研。

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围绕“现阶段分析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使用机制研究”两个主题,赴人事处、组织部及相关学院开展调研。

副校长徐扬赴我校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院教学及学科建设相关后勤保障”主题调研。

副校长时建中结合“法学学术体系及话语体系”“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调研专题赴科研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单位进行专项调研。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围绕“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主题,同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等教学院(部)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教科办负责人、科研机构的代表等工作人员开展交流座谈。

副校长李秀云结合“如何开展“三全育人”工作”“学工队伍建设”主题,对我校相关学院、教务处等单位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和系统性地深入学校基层,了解工作情况,听取人员意见,梳理调研结果,为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将学校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编辑/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