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长马怀德赴相关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8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4日至17日,校长马怀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赴法学院、国际法学院、社会学院、光明新闻与传播学院,聚焦“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教师政治素质和实践能力”两个主题,以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长马怀德赴相关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过程中,调研学院班子成员、相关学科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骨干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各学院负责人针对调研主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围绕调研主题,针对学校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相关部处负责人结合工作,回应了相关问题,并对部分建议,现场解决。

马怀德对调研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是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专题,坚持问题导向,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马怀德表示,到学院调研,与教师代表座谈感受到教师对学校的认同、对学生的关爱以及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全情投入,深受感动。通过调研,初步摸清了问题,为做好后期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针对调研主题,马怀德指出,学院要不断完善教育教学实践体系,根据学院特色,适当调整专业课程与实务课程的设置比例;要增强实践课程吸引力,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实验室建设,提供更广阔实习实践平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让更多学生从实习实践中受益;要鼓励青年教师到实务部门挂职、研修,积累实践经验,更好反哺教学科研。他还针对各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一些个性问题和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编辑/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