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2

(通讯员 黄丽阳 郭心悦)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取得实效,11月22日,我校在昌平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胡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院党委负责人、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主持。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会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艳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案和专项整治方案,部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工作安排,就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胡明就下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站在巩固好党的执政根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办好社会主义政法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高度,有意识地把“学查改”融合在一起,把主题教育整改、巡视整改和政治建设结合在一起,以上率下,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整合各方面资源,用实际行动去解决限制学校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师生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二是要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突破点。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教育部党组主题教育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工作着力点,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巡视整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整改等工作,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一并解决。三是要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及时性、持续性和实效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师生谋福利,为学校、国家发展尽责任的原则,坚持把师生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幸福不幸福作为检验整改落实工作的关键标准,结合调研和检视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要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行动主体、推进主体和责任主体。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主动承担起整改落实的责任和任务。要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和责任机制,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要通过主题教育真正解决实际问题,最终交出一份令师生满意的答卷,真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高浣月表示,各单位要进一步梳理检视出的问题,针对发现的不足,不回避、不遮掩,切实提出解决办法。要针对整改方案中涉及的问题,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举措,确保学校整改落实工作、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黄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