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毕业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毕业生就业 > 正文

北京市各级机关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我校举行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2

(特约记者 姬珂璇)12月19-20日,北京市各级机关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我校海淀校区举行,共37个考场,1038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北京市各级机关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中国政法大学考点 摄影:姬珂璇)

作为学校承接北京市就业相关考试的最后一场,学校继续严格按照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力社保局防疫组考政策要求,依照《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度有关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逐一落实组考各环节工作,由分管校领导负责,学生处牵头,研究生院、保卫处、校医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后勤保障处等各相关部门合理分工、密切配合、毫不松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鉴于近期疫情形势的变化,继续紧绷防疫之弦,扎实做好了应对突发状况的各项准备,配备充足物资,严格控制进出考场人员,严格执行扫码、刷脸、全程配戴口罩等措施,保障人员健康与安全。

组考过程中,我校严格按照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规程实施操作。在12月18日召开了笔试统筹协调考务培训会议,根据本次考试的监考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从防疫要求、身份核查、入场要求、监考流程、卷卡封装要求、突发问题应急处理等方面对监考、考务人员进行了详细指导和说明。

考试当天,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委派巡视员对我校考点的试卷押运、考前监考抽签、收发卷卡、考场纪律、卷卡清点封箱等工作环节进行监督指导。考试全程依照我校的考试工作方案顺利开展,考场纪律良好。

为做好考生服务工作,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提前统计了两校区考生人数,为昌平校区考生提供免费班车接送服务,保障学生休息时间和出行安全;协调校园内工程暂停施工、通知全校师生在考试当天轻声慢行,最大程度保障考生的考试环境安静;还对洗手间的使用做了合理的调整与分配,将人性化管理和人文关怀贯穿到考试组织过程中。各职能部门齐心合力,共同营造了安全、和谐的考试氛围。

本场考试结束后,2021年度北京市就业相关考试工作全部顺利完成,全部组考工作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无疏漏,考试保障工作有原则,有效助力和推进我校毕业生安全、高质量就业的实现。

编辑/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