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人,欢迎回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大人,欢迎回家 > 正文

我校有序开展毕业年级返校全要素模拟演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3

(记者 黄楠)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北京高校毕业年级学生将于6月6日后分批返校复课。为确保我校2020年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6月2日,我校在学院路校区和昌平校区分别进行了毕业年级返校全要素模拟演练。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时建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副校长李秀云,北京市教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驻校联络员赵长顺现场全程指导演练。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和留校学生代表共同观摩和参与了模拟演练。学生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校医院等职能部门牵头组织了此次模拟演练。

(我校有序开展毕业年级返校全要素模拟演练 摄影/尹建峰)

此次毕业生返校全要素模拟演练分为返校流程演练和突发情况处置演练两部分。6月2日上午,在昌平校区南门的演练现场,学校设立了测温区、人脸识别区、消杀区、健康检测集散区、应急处置点等。部分教职工和留校学生扮演返校毕业生角色,现场有序排队、间隔1米、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红外测温仪测量体温。每一位通过体温测量、人脸识别、行李物品消杀等程序后,进入健康监测集散区,各学院对返校学生进行信息登记、测量记录体温、“京心相助”小程序报到、提交核酸检测证明复印件、发放健康防疫包以及毕业纪念品等。

(返校同学进行消毒 摄影/尹建峰)

学生入校后,校园将进行闭环式管理。演练人员分别在梅园二号学生公寓楼、第二食堂、图书馆等地进行全要素模拟演练。在演练现场,随处可见醒目的提示标语和指示牌,食堂以“一人一桌,同向而坐”原则排列餐位,每个餐位间隔1.5米,食堂供应菜品齐全,提倡打包带走。

在突发情况处置演练中,学校设置了多个场景及对应场景多种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并在现场对学生入校体温检测异常及发热应急处置、学生宿舍区出入及晨午晚检异常应急处置两个场景进行现场演练。

6月2日下午在学院路校区进行了全要素模拟演练。

(返校同学测量体温 摄影/尹建峰)

在演练过程中,学校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及时反馈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对重点环节、后勤服务保障、应急处置流程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

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和分工,细化方案和流程,简化各类手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扎实做好返校前的各项准备。

编辑/骆红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