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人,欢迎回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大人,欢迎回家 > 正文

感恩学校铭记嘱托 不负期望奋力前行——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全体党员毕业前的最后一份思想汇报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2

(记者/黄楠)“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全体党员要以这样一封思想汇报,寄予‘临别折柳’之情,来感念学校党委对我们的关爱、感谢法大对我们的培养。”毕业生党员代表宋梅琳说。

在2020届本科毕业生返校的第一天,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全体党员最后一次向学校党委提交了一份思想汇报。党委书记胡明代表学校党委接受。

(党委书记胡明代表学校党委接受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全体党员离校前最后一份思想汇报 摄影/卢云开)

在思想汇报中,同学们回顾了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并发表重要讲话时的情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殷切嘱托,至今萦绕耳边,言之谆谆,意之殷殷。要“做大事”的信念从那时便扎根并激励着同学们在法大的四年学习生活。

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民商经济法学院毕业生党员也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提前返校,协助学院、帮助同学,特别是未返校同学分拣、打包、邮寄行李,办理毕业手续。以为学生服务的信念,铸就青春党员本色。

本次思想汇报的执笔是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吴仁辉。他说,我们向学校党委提交这份思想汇报是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的心愿。在疫情中,作为学生我们无时无刻地感受到学校的关爱。这其中离不开学校党委的统筹安排、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特别是学院党委协调保障,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学院辅导员精细服务,上下一心保学生健康;学院老师全员出动,线上授课践行“课比天大”;学生处紧贴需求,线上活动多彩纷呈;教务处持续发力,助推“停课不停学”;保卫处奋战一线,守卫校园安全生命线;后勤中心默默坚守,做好各项返校准备工作。我想,“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值此毕业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以思想汇报的方式对老师们的付出表达我们的感动、感恩、感谢之情,更应以实际行动向老师们学习,用自己的方式镌刻属于我们的抗疫印记。

思想汇报最后以手写的形式呈现,担纲抄写的毕业生党员张采薇说,这份思想汇报准备了半个月的时间,初稿完成后,我们又在一起讨论如何更有条理、更全面真实的反映同学们的所感所想,其间进行了多次调整和修改。她说,在这个过程中,每个同学都更加深刻地领悟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真谛,更深刻地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离校之后,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全体党员决心,无论是工作还是继续深造,都应不辜负母校的期待,继续书写法大人“经国纬政,法泽天下”的法治信仰;熔铸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底色;造就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之花,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