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人,欢迎回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大人,欢迎回家 > 正文

久别重逢 中国政法大学迎来首个返校日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2

(记者 黄雨薇)夏近叶成帷,莘莘学子归。6月12日,法大迎来了首批返校毕业生,沉寂多时的校园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第一批次接站班车返校 尹建峰 摄)

为迎接学生安全返校,早晨6时,学校安排专门车辆和教师志愿者到火车站、机场做好接站服务,迎接返校的同学回家。11点40分左右,第一批次接站车辆返回学校,全体校领导、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赵长顺来到返校现场热情迎接返校毕业生。

(校领导来到返校现场迎接校毕业生 尹建峰 摄)

校党委书记胡明向同学们重返校园表示热烈欢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部署,研究制定学生返校复课工作方案,开展返校全要素模拟演练,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用心谋划、精心组织、细心安排,围绕环境布置、物资准备、人员培训、校园改造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希望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难忘、愉快的毕业季,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切顺利。

校长马怀德首先欢迎同学们在阔别五个月后回家,对大家疫情期间积极抗疫,坚持“不离家不返校”,配合学校工作表示赞赏,对同学们即将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疫情期间,同学们坚持线上学习,把“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还有很多同学坚持在抗“疫”一线,协助社区、村镇做了大量工作,作为母校由衷为你们骄傲。学校为了迎接你们回来已经做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希望你们能够利用这有限的时间,度过一段毕业前的美好校园时光!

(排队进行行李物品消杀 尹建峰 摄)

开学前,全校上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为返校生保驾护航。校门口早已准备好了学生返校专用通道和遮阳帐篷道,设立错峰报到点,学生进入校园后,须经过体温测量、人脸识别、行李物品消杀等程序,签到报道、领取学校准备的爱心包。专项工作组以及师生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工作人员按照工作规范及要求,佩戴党员徽章、工作证、口罩,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子“回家”。食堂区域实行出入口单一流向管理,食堂前门外已安装了洗手池,不仅延长了开放时间,并将学生与教职工分区域划分食堂,错峰就餐。宿舍门口也配备了人脸识别和体温测量的仪器,宿管阿姨在等待孩子们的归来。一句句“欢迎回来”让返校复学的学子们顿感温馨。

(食堂错峰就餐 尹建峰 摄)

民商经济法学院学生志愿者张倩玉表示,回到学校感觉十分亲切,对每一个地方都想再多看一眼。作为党员志愿者,提前两天返校后,我就立刻投入到学院的工作中,做好处理文件、统计人数的工作。今天心情很激动,因为马上就能见到同学们了。

从凌晨到夜深,学校领导、老师、教师志愿者们都在默默坚守,只为保证大家能安全返校。学校领导的精心部署,学院领导的叮咛嘱托,辅导员老师的辛勤奉献,每一次细心提醒,都是来自法大的温暖守护。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希望你们正直善良,赤诚热烈!希望你们奔涌入海,各自灿烂!世界灿烂盛大,法大欢迎你们回家!

编辑/黄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