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弘扬太行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六期“先锋法大”训练营

来源:组织部   11-7   阅读:
T AAA

为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骨干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党员先锋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10月27日至30日,我校在山西太行干部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六期“先锋法大”训练营,全校近百名本、硕、博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参加培训。

(摄影 仝培延)

本期培训围绕“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太行精神,依托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培训形式与课后分享、交流研讨学学相长方式相融合、相促进的教学模式,坚持以革命精神滋养并激励广大党员,以期让同学们在短暂的集中培训后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生活和学习中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10月28日上午,本期培训开班仪式在山西太行干部学院举行。山西太行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鹏飞出席并致欢迎辞,我校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沈彪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结束后,山西省长治市委党校(长治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白波瑞以《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太行精神》为题授课,带领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和太行人民子弟兵团结御侮、英勇抗战,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艰苦革命历程,其中涌现的革命英雄事迹也激励着学员们开拓进取、锐意创新,让大家深刻体悟了太行精神的内在逻辑与历史生命力。

培训期间,学员们来到全面反映八路军抗战历史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在先辈们的铸像前,山西太行干部学院教师杜瑞鹏以《中流砥柱显担当》为题,带领学员们缅怀了八路军将士的浴血奋战史实。在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纪念馆,山西太行干部学院教师武宇超为全体学员进行了《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的现场教学。随后,对中国共产党建设敌后根据地、创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历史回顾也让学员们对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如何开展、做实有了更深的启发。学员们还登上板山防御军事遗址,山西太行干部学院教师宋琪琪给大家进行了主题为《军民团结铸就太行铁壁》的现场微课教学,学员们望着承载了浓重历史的太行之巅,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被大大小小的八路军活动遗址所触动,在民族脊梁之上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此外,山西太行干部学院教师杜瑞鹏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激情教学课《歌声中的党史》,通过文艺作品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深刻感悟了太行人民子弟兵在艰难抗战中饱满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集体观看了由山西太行干部学院出品的历史纪录片《在太行山上》,用镜头传递了百年大党在巍巍太行之上的光辉足迹,真实映照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10月29日晚,培训结业仪式在山西太行干部学院举行。各组学员分别用合唱、朗诵、影视配音等形式表达了三天学习培训中的收获与感悟,多名学员上台分享学习体会。最后,培训班带队教师为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的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此外,在培训期间学校党委与山西太行干部学院签订了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共建协议。太行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高怀碧,党委委员、副院长姜向东,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鹏飞等出席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参训学员表示:“太行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要结合新的实际与时俱进地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在学习与工作中锤炼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品格,在高校学生党建工作中弘扬先锋模范、奋发有为的优良作风,充分挖掘和利用党的精神财富,为强国建设贡献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