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厉害了我的国"2017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法大开跑

来源:新闻中心  文/通讯员 秦燕玲 李梦洁 图/摄影工作室 尹建峰   10-1   阅读:
T AAA

(2017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法大开跑)更多图片请访问>>>

10月1日上午8时,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开展的“2017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校园迷你马拉松在法大开跑。该活动作为大型主题系列活动国庆特别节目的校园环节,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共同主办,央视二套(CCTV2)进行现场直播,由此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以青春蓬勃的方式共同为祖国庆生。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李骥、我校校长黄进出席活动。

据悉,“2017 Campus Run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分为“校园迷你马拉松”和“全国大学生线上跑步排位赛”两部分,以此号召全国大学生积极参与跑步运动,锻炼强健体魄,培养运动习惯,磨炼意志品质。本次迷你马拉松将在全国“东西南北中”五所高校内开赛,法大为迷你马拉松的第一站。

我校共有近两千名学生参加本次马拉松,赛道全长2.5千米。在专业健身教练带领众参赛选手做完热身运动后,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李骥宣布大学生跑步季正式开始,校长黄进鸣枪示意开跑。

(2017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法大开跑)更多图片请访问>>>

来自国际法学院1707班的张帆同学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跑,确实是一次令人激动的自我挑战。“特别是能以这种方式,身着中国红,与大家一起欢度国庆,更是让人心潮澎湃。”

据来自新疆阿克苏的维吾尔族姑娘古丽娜尔·买买提回忆,跑步过程中尽管选手之间相互并不熟悉,但是依旧会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每一句“还可以吗要不要休息一下”“加油马上就要结束了”都令她无比感动。她兴奋地一边奔跑欢呼着一边挥舞着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冲到终点之后不顾汗水淋漓,与身边朋友用手机拍照留念,与更多的人分享着自己的快乐。

比赛道路两侧有很多围观人群,他们热情地向运动员们呐喊助威,为他们拍照留念。其中一位围观者官锦辉同学说,整场活动非常燃,现场有非常热烈的背景音乐,还有恪尽职守的后勤志愿者们,他们的笑容令人十分感动。工作人员为大家倒好一杯又一杯水,以热情的笑容向每一位运动员说着“辛苦了,加油”。

本次比赛终点设在学校田径场,约四十分钟后,各参赛人员纷纷到达田径场,领取参赛证明及奖牌。

迷你马拉松结束后,校艺术团的同学们还在端升楼前搭建的舞台上,为大家呈现了以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完美结合的舞蹈、武术、曲艺、书法展示等表演,为整场活动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