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考察团赴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开展一流学科建设调研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10-10   阅读:
T AAA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学一流学科体系,推进一流学科建设,9月28-29日,副校长李树忠带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一行8人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深入调研,就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法学学科体系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及高校人事制度改革等问题进行交流学习。复旦大学校长助理陈志敏、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和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顾功耘等人分别接待座谈。

(我校考察团赴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开展一流学科建设调研)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相关负责人对我校考察团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机构设置与职能、改革目标与举措、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法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培育、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制度改革等情况做了介绍。双方还就法学学科体系结构的完善以及如何促进法学与理、工、农、医等学科的交叉融合等问题展开了学习探讨,并就校际及校内学科交叉合作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我校考察团进一步了解了三所高校在“双一流”建设和学科交叉融合方面的先进做法与成功经验,不仅开阔了工作视野,也加强了我校与上海高校的密切交流与合作。下一步我校将立足学校实际,创新发展思路,坚持内涵建设,采取有力措施,加紧探索建构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学一流学科体系,完善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平台机制,全面推动法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法学强校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