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我中华——“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文/沈亦蒙 王逸君 图/张益得   11-29   阅读:
T AAA

为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11月24日晚,由学生工作部、统战部、校团委联合举办的爱我中华——中国政法大学“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专场在学校礼堂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卢少华、统战部部长王称心及北京高校20余名新疆内派管理教师出席演出。主持人由来自汉族、维吾尔族、藏族、回族四个民族学生共同主持。

晚会节目分为歌唱伟大祖国、民族团结“石榴籽”、同心共筑中国梦三个篇章。晚会节目展示了法大校园内各个民族同学不忘初心跟党走、团结友爱、积极奋取的精神状态。穿插在节目中的一个个小视频记录并展示了法大校园内民族团结动人故事。

一段介绍法大校园内48个民族的短视频为晚会拉开帷幕。来自不同民族的学子共同表演的歌舞《母亲是中华》,随后来自灵心手语协会的同学们在歌曲《国家》的乐声中带来了手语表演,接下来台下观众与台上的演员们合唱了歌曲《歌唱祖国》。三个节目的主题表现了祖国母亲是中华各族儿女最坚实的依靠,也表现了各族人民对于祖国深深的爱。

(优美的舞姿感染现场每一位观众)

来自“石榴籽”短视频大赛中的优秀视频展示了阳光下法大女足姑娘们笑容明艳动人,以及背后民族团结的动人故事。而《歌舞青春》、《堆谐朗玛》、《AH ARAL》三个节目通过舞蹈和乐器演奏的方式分别展示了维吾尔族、藏族、哈萨克族独特的民族文化,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沉浸在少数民族的文化魅力中。

来自法大雪莲花协会的视频充分展现了民族团结的美好场景和法大不同民族学子之间的和睦氛围。乌孜别克族姑娘们欢快的集体舞《跳起来》将我们的视线带回舞台,活泼热烈的舞风带动现场欢乐的氛围。来自维吾尔族的三位同学将民族乐器热瓦普和哒普与西方乐器尤克里里乐器一起演奏了一曲《弦动人心》,美妙的琴声动人心弦,充满特色的乐器更是让同学们大饱耳福。紧接而来的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别有风情,舞蹈间隙更是有哈萨克族姑娘在台下向同学们分享糖果,欢乐的舞蹈和有趣的小花絮将现场带向一个小高潮。

来自法大远程支教新疆队的视频记录了他们一路西行参加志愿活动的美好点滴,展示了各民族学子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和责任。汉藏双语版的《天路》、《赛马》和《追梦赤子心》更是演唱出了各族人民在共同朝向中国梦不懈努力、共同奋进的昂扬精神。晚会最后的合唱《共筑中国梦》,表现了不同民族之间的密切联系与共同建设美好国家的坚定信念,在演唱过程中全场观众也伴着舞台的歌声一同唱起,全场氛围达到高潮。

(大合唱《共筑中国梦》)

本次晚会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加深了法大校园内不同民族之间的了解与联系。晚会结束后,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各民族灿烂的文化让法大校园文化丰富多彩,法大学子因民族团结而亲如一家。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