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凤凰飞入玉兰间,文谊相会两开颜--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飞舞的凤凰”国际艺术文化交流节演出

来源:新闻中心   4-2   阅读:
T AAA

(通讯员 徐显坤 梁茜)春回大地,玉兰花开。4月1日晚,来自俄罗斯伊尔库茨克青少年艺术团的文化使者如约而至,他们携贝加尔湖畔的美好展翅在我校的春天里,为法大学子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典。

演出由布里亚特舞蹈《冬天》拉开了序幕,可爱的孩童戴着毛绒绒的手套,身着俄罗斯的传统冬装,仿佛真的置身于远北的冬天。《杂技表演》中,一群身着五颜六色小丑服装的舞者踩着高跷入场,瞬间点燃了孩童的热情,小演员们灵动的表演引得礼堂充溢着孩子们的快乐的笑声。六重唱曲《红马》曲调变幻间,充溢着浓浓的俄罗斯风情。

(杂技表演 尹建峰 摄)

作为一场中俄文化交流的艺术盛典,我校艺术团也为本次演出精心准备了节目。一曲朝鲜舞《心灵之翼》翩跹流动、绰约多姿,手中的羽扇在光影之间流动,舞者的一颦一笑亦牵引着观众的目光。如果说朝鲜舞是北方遗世独立的佳人,那么合唱团带来的合唱《小溪》则像江南灵动的故乡景色,轻松明快,灵动活泼,仿佛是儿时奔跑在田野的歌声,将观众们带回儿时的欢乐记忆。

在舞蹈《妈妈》报幕之时,还有一个有趣的小插曲。在听到“妈妈”二字报幕后,一个小男孩在舞台中间用着奶声大声说了一句“妈妈”。然后孩子的母亲温柔地回了一句“欸”。简单的几个字,却是长久的陪伴和爱,和着舞蹈《妈妈》曲调中的温情,感染着在场的观众。

三重唱《只有你》与独唱《All by myself》的歌者用她们专业华丽的唱腔引得满场欢呼,掌声经久不息。喜剧表演中精彩的配合和绝妙的技巧,赢来观众长久的喝彩。随后,副校长李秀云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青少年艺术团团长塔吉亚娜互赠礼物。中方礼物是精美的汉代画像石拓本,俄方礼物是精致的贝加尔湖画框,中俄双方的礼物都代表着彼此深厚的情谊,代表对中俄友谊长存的美好祝愿。

李秀云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青少年艺术团团长塔吉亚娜互赠礼物 尹建峰 摄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本次交流演出在一曲悠扬的小提琴曲《我的祖国》中落下了帷幕。

我们期待于明年玉兰花开之时,还能再度在军都山下与贝加尔湖畔飞舞的凤凰相遇,再谱一曲中俄文谊相会的赞歌!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