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坚定信仰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我校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来源:组织部   7-17   阅读:
T AAA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我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座谈、参观考察、实践服务等形式,悟初心、担使命、见行动,回顾入党初心,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

一、悟初心 开展党性学习教育活动 提高党性修养

各级党组织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学习交流、座谈研讨等活动,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法学院党委组织“德法兼修 博学笃行”党的理论知识竞赛;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开展“博文慎思·研读经典”“坚定理想信念,奉献青春力量”等学习教育活动;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学习党史、感悟焦裕禄精神;社会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建党伟业》;比较法学研究院党委邀请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志华教授做“我们的时代,我们的责任”主题党课;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精神;法律硕士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课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等;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学习”活动;图书馆党总支、科学技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等单位以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二、担使命 组织现场参观教育活动 增强党员使命感

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参观革命旧址,开展缅怀先烈、勇担历史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对先锋事迹的学习领悟,不断提升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党赋予时代的各项任务。

校部机关党委组织优秀科级干部及二级纪委干部赴井冈山开展“迎七十华诞,铸井冈精神”培训班;后勤党委赴延庆大庄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平谷鱼子山参观抗日纪念馆;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出版社直属党支部分别赴贵州、湖南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科研单位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赴唐山开展集中主题培训活动,参观了唐山抗震纪念碑、李大钊故居、李大钊纪念馆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及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山东开展“重温峥嵘岁月---踏红色之旅 感先辈精神”参观实践活动;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及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18级博士党支部一行赴首都博物馆开展了“重温革命红色记忆,传承奉献服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委经济学党支部前往密云古北口开展“缅怀中国抗日先烈,调研北京文化产业”主题党日活动;中欧法学院2017级2班党支部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联合赴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体会文化交融,促进工作创新”参观教育活动;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北大红楼旧址。

三、见行动 开展党员先锋实践活动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及学科特点,在老党员、社区群众、士兵警员等群体中广泛开展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党徽闪闪,暖意融融——在职党员为老同志体检服务”活动;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于毕业季协助楼管打扫卫生;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毕业募捐;国际法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赴昌平佰嘉城社区、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开展实践活动;刑事司法学院2018级刑法2班党支部与公安部警卫中队开展题为“共筑强军梦 送法进警营”实践活动。

通过此次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敬党、爱党、跟党走的决心和热情。大家表示,将在缅怀历史中牢记光荣使命,在展望未来中展现无穷力量,以坚定、自觉、扎实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