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检校共建 服务边疆 我校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国内合作处   8-25   阅读:
T AAA

8月21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校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共建“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并就发挥双方优势,促进共同发展进行交流座谈。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研究生兼职导师韩铁男以及我校国内合作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和座谈会。我校83级校友、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以及副检察长郭立新,新疆检察官学院党委书记刘爱萍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和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交流中,常保国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人才培养以及近年主动到新疆地区工作的毕业生和博士生到南疆挂职锻炼情况。他表示,法律人才培养的特性要求必须和司法实践紧密结合,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与司法实务部门的合作交流,学校愿意在新疆检察干部学历提升、业务培训、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等方面提供支持。同时,也希望自治区检察院在教师挂职与课题研究、学生实习实践、法律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李永君表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加强司法实务部门与高等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新疆检察机关人才短板明显,希望法大能够为新疆培养和输送更多高学历高素质检察人才;在业务培训方面,要充分借助学校雄厚的教学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在理论研究方面,欢迎学校组织老师和同学来新疆调研,双方可以共同举办高层次学术研讨会,共同申报理论研究课题,特别是加强对反恐问题的理论研究。自治区检察院在符合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可以为法大提供典型案例、法律文书和有关数据;在人才交流方面,欢迎学校选派教师、干部来新疆检察机关挂职,学生假期或毕业前实习,自治区检察院将安排检察官实践导师做具体指导。他还希望学校支持、鼓励和推荐优秀大学生到新疆检察机关工作,服务边疆。

(李永君检察长与常保国副校长为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揭牌)

座谈会后,李永君与常保国共同为法治教育干部合作基地揭牌。

郭立新与常保国签订了“检校共建”合作协议书。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宣读了关于学校聘任法治教育合作基地专家委员和实践导师的决定,常保国向有关检察干部颁发了聘书。

22日,在郭立新副检察长的陪同下,常保国一行到乌鲁木齐县检察院、大阪城区等基层人民检察院进行了调研,并与乌鲁木县检察院就我校哈萨克族学生实习安排进行了具体沟通。在调研过程,常保国副校长一行还看望了在自治区政府、政协和兵团政法系统工作的部分校友,并和他们进行了交流。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