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漫画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漫画展

来源:新闻中心   9-30   阅读:
T AAA

(记者/杨楠 魏泽筠)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漫画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漫画展于9月28日在我校海淀校区科研楼一层大厅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原副主任、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客座教授郑化改、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李小蔚、遵义医科大学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纪鹏、北京尚书艺坊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守考、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李秀云出席开展仪式。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我校举办“漫画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漫画展 摄影/卢云开)

李秀云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对到场的各位嘉宾和老师、同学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引,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本次展览是科研反哺教学,思政课程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的典型案例,是我校探索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体现。她对本次漫画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漫画展借助近代中国历史漫画,以时间顺序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为“中国梦”思想做了生动诠释。李秀云希望大家能通过参观展览,铭记历史,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法大力量。

孔祥宇作为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在发言中对学校、学院对本次漫画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能够从本次漫画展中有所收获,能够通过漫画展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从而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他也希望大家通过漫画展,能够认识和了解近代中国历史漫画这种艺术素材,并借助漫画展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参展嘉宾郑化改在发言中指出传统历史漫画可以与传统书法、传统京剧、传统工艺相提并论,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并介绍了传统漫画的起源和发展。随后,高浣月宣布漫画展正式开幕。

(我校举办“漫画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漫画展 摄影/卢云开)

本次展览是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参加开展仪式的领导、嘉宾和师生们一起挥动手中的国旗,共同向伟大的祖国献上最衷心的祝福。郑化改教授还为到场的部分老师、同学们现场速画漫画像,受到老师、同学们的欢迎。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