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率欧盟代表团来访我校

来源: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摄影工作室 卢云开   11-22   阅读:
T AAA

11月21日上午,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杜朗•巴罗佐 (José Manuel Durão Barroso) 率欧盟代表团来访我校学院路校区,与我校校长黄进,我校中欧法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中方联席主任、前司法部部长张福森,我校副校长朱勇亲切会见,并与法大师生代表举行座谈。

会见中,黄进首先对巴罗佐五年之后再次到访法大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2008年10月23日,巴罗佐莅临我校中欧法学院揭牌仪式并致辞。中欧法学院经过五年的发展,逐步成长,致力于培养双硕士项目研究生,为法官、检察官、律师、公务员及专业人士提供职业培训,开展并促进法学研究,已经成为中欧双方法律交流和法学教育领域优秀而稳固的交流平台。中欧法学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离不开三方面的努力:汉堡大学和我校的良好合作;16所合伙院校的积极参与;以及来自中国政府和欧盟的支持。虽然办学当中也曾遇到过各种问题,但我们充分相信,在中欧双方的共同关注和努力下,中欧法学院可以长期持续地发展下去。

巴罗佐对中欧法学院今天的发展成果感到惊喜,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过去五年中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学院在当前中欧法律界和法学教育领域的重要地位。巴罗佐表示,中欧法学院目前正处于成长的关键时期,五年前的“新生儿”,如今还处于“孩童时期”,他希望通过中欧双方共同扶持,将其培养成为“栋梁之材”。

张福森在讲话中表示,自己希望也相信中欧双方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中欧法学院的发展建设,并祝愿学院越办越好。

会见结束时,黄进将载有中欧法学院学生代表签名的纪念册赠送给巴罗佐作为纪念。

随后,巴罗佐与法大学生代表举行座谈。参加座谈的学生代表来自中欧法学院、人权研究院、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巴罗佐与我校师生分享了他的求学经历,并就学生提出的关于中欧双边投资协定、欧盟政治以及此次中欧峰会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座谈结束后,巴罗佐在留言簿上写到:“ I am very happy to visit, 5 years after, this China European School of Law, that – from a great project – became a great reality! I congratulate all those that made this dream become possible – and I wish you a bright future. Thank you!”(“时隔五年,我非常高兴再次到访,看到中欧法学院从一个伟大的构想成为一个伟大的现实! 祝贺所有将这个梦想变为现实的人们,并祝愿你们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谢谢 !”)

中方陪同出席会见的还有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洲处处长杨晓春、外交部欧洲司副处长冯学伟、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以及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

欧方出席会见的还有欧盟委员会内阁副长官(外交顾问)Hugo Sobral先生、欧盟委员会对外事务部亚洲部主管Viorel Isticioaia Budura先生、欧盟驻华使团副团长Carmen Cano女士、欧盟委员会内阁成员Michael Karnitschnig先生、欧盟委员会内阁成员Ricardo Borges De Castro先生、欧盟委员会发言人Raquel Patricio Gomes女士以及欧盟驻华使团合作处处长Lars Gronvald先生。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