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深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我校开展系列调研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校对 孟翔宇 审核 黄雨薇   11-9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究生院从10月14日开始,对1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调研工作。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了部分调研工作,并就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工作。

在调研活动中,研究生院介绍了调研目的及调研要点。19个研究生教学培养单位领导、导师代表、研工办负责人、辅导员共计300余人次参与了本次调研,并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及教育改革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常保国在调研中与培养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根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提供的数据,共同分析了相关学院在研究生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短板,对培养单位提出的问题、困难进行了回应,并提出了解决思路。他希望各研究生培养学院根据中央关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精神和教育部文件要求,抓住机遇,积极主动筹划,直面问题,锐意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稳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在调研活动中,马怀德指出,要做好研究生教育一是要继续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发挥学院、学科、专业和导师的优势,深入思考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基地等方面的改革路径。二是要抢抓机遇。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抓住文件中呈现出来的历史性机遇和资源调整的机会,积极主动地去推动改革。三是要提高质量。要采取多举措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特别是学位论文质量。从严把入口关、强化中期考核和中期分流的实施力度,严格学位论文的评阅管理,加大论文抽检力度等。四是加强导师管理。要创新思路,认真落实导师管理、激励、培训、评价考核等方面的新要求。马怀德希望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和一系列改革举措,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我校“双一流”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研究生院将根据各培养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我校高水平研究生质量提升计划,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精神,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