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委员会第七届换届选举大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校对 艾秀月   4-6   阅读:
T AAA

(实习通讯员 陈琨)3月31日下午,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委员会第七届选举换届大会在我校海淀校区举行。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民盟北京市委常委、昌平区工委主委刘淑华,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立艳,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帅远霞,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民盟昌平区工委副主委、昌平综合支部主委黄柏勋,民建法大支部主委姜登峰出席会议,支部盟员二十余人现场参加了换届选举大会。

换届选举大会由支部副主委薛克鹏主持。大会全票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支部主委柯华庆宣读了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并一一介绍了候选人的相关情况。选举采用现场写票、委托投票和线上程序投票三种方式共同进行,这也是我校民盟支部首次在支部委员选举中采取线上投票方式。

计票完毕后,监票人向大会宣布选举结果,王云、王超奕、艾亦红、杜闻、何梦叶、陈睿、高翔宇等七人高票当选为新一届支部委员,王云为主任委员。选举结果将报送民盟昌平区工委,并经民盟北京市委研究批复。

随后,第七届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大会由第六届支部副主委康晨宇主持。帅远霞宣读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名单及工作分工。

(支部新老主委进行工作交接 摄影 何渝佳)

柯华庆代表第六届支部委员会做工作报告。他从加强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几个方面汇报了本届委员会所做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由衷感谢民盟北京市委、昌平区工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关怀和盟友们的帮助,同时反思了工作中的不足,并希望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推动民盟法大支部发展更上一层楼。

接着,王云代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发言,他表达了对上一届委员高风亮节的钦佩之情,也对全体盟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在讲话中回顾了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的发展历史,对支部在新时代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想法,包括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履职能力,继承民盟法大支部传统优势和品牌活动,力争有所创新,努力做到让每一位盟员有获得感,积极听取领导与盟员们的宝贵意见等多个方面谈了自己对支部未来工作的看法。

随后,陈德风、张华韵、黄柏勋、姜登峰分别代表新老盟员以及民盟兄弟支部、兄弟党派支部发言。陈德风对支部年轻化的趋势表示欣慰,在向第六届支委致敬的同时大力支持第七届支委工作。张华韵表示作为青年盟员深感责任重大,将积极参加活动,严格要求自己,力争有所建树。黄柏勋表示需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希望新一届支委继承优秀传统,继往开来。姜登峰表示将向民盟支部学习,并发展民建与民盟支部的长期友谊,共同为中国政法大学争光。

(刘淑华讲话 摄影 何渝佳)

刘淑华对新一届支部委员的产生表示由衷祝贺,对学校党委长期以来的支持以及上一届支部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刘淑华从理论学习有特色、支部活动标准高、参政议政影响大、盟员队伍人才多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支部的特点,她希望支部继续抓好学习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建设,按照市委要求尽快达标五年计划,进一步增加支部活力,发展培养新盟员,加强和老盟员的联系和互动。

(王立艳讲话 摄影 何渝佳)

王立艳代表学校党委对民盟北京市委和民盟北京市昌平区工委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以及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的产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对民盟各级组织和法大盟员一直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民盟法大支部见证了学校近70年的办学历程,支部的历史是与法大同甘共苦,肝胆相照,携手并肩的历史。希望新一届的支部委员会在民盟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加强支部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支部的领导力、组织力和凝聚力,继续传承优良的传统和活动品牌,勇于开拓创新,团结带领支部盟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携手前进。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工作始终大力支持,今后也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鼎立相助。希望民盟法大支部和广大盟员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学校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严为讲话 摄影 何渝佳)

严为对新一届委员会产生表示祝贺。严为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他希望,在这重大历史节点上,民盟法大支部要继续强化政治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组织优势、提升履职效率,加强队伍建设、增强组织活力,继续传承支部的光荣历史与优良传统,找准目标、不懈努力,把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