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年征程共奋进 凝心聚力谱新篇——我校举行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校对 彭佩瑜 审核 陈睿   4-30   阅读:
T AAA

4月28日上午,我校在海淀校区举行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2018年以来新提任和交流轮岗的30余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报告、现场参观、主题研讨交流等形式,围绕学习党史和改革开放史、发扬和传承抗战精神、履职能力提升方面进行。

高浣月表示,学校党委按照中央要求制定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明确了要在全校范围内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的开展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分期分批对处级干部开展集中轮训。高浣月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和学校综合改革的攻坚阶段,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好干部,推动事业发展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高浣月要求,新任处级干部一是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珍惜机会,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三是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高浣月出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摄影 荣思恒

开班仪式后,组织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就本单位与处级干部相关的管理规定、工作内容、注意事项等一些应知应会的内容与新任的处级干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帮助新任处级干部更好的履行职责。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在专题报告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东、国际法学院青年教师车路遥分别做了题为“天地为之一阔:从改革开放史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觉醒年代》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史”的专题报告,对党史和改革开放史进行了详尽生动的解读,帮助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交流研讨环节,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伟、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于飞、后勤单位党委书记兼后勤保障处处长孙园植分别从党委书记、院长、部处长等三个不同角色结合工作实际与学员们分享了工作经验,帮助学员开阔工作思路,提高管理水平,更好的尽职履责。

(黄东、车路遥做专题报告 摄影 荣思恒

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期伟大的抗战精神,通过重温历史,强化初心和使命,书写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全体学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 摄影 荣思恒

此外,本次培训还专门邀请了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等10多位教师一同学习,通过培训,党外人士对党的百年发展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心同向,共同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孟翔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