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冯世勇参加法大附属实验学校开学典礼并致辞

来源:新闻中心  校对 方舒婷   9-2   阅读:
T AAA

(通讯员 朱晓悦)9月1日上午,法大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市第十九中学举行了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海淀区教育工委书记尹丽君,北京市第十九中学法治副校长、海淀区人民法院秦硕,海淀学区管理中心主任彭欣,北京市第十九中学校长兼党委书记高新桥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学典礼,学校师生参加开学典礼。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出席典礼并致辞。

(法大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市第十九中学举行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 卢云开 摄)

尹丽君在讲话中期望十九中同学能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把小我融入人民,融入大我;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珍惜时间,汲取知识;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魄。

冯世勇在致辞中代表法大向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市第十九中学新学年开学表示衷心祝贺,向全校师生表达美好的祝愿,对海淀区教育工委、区教委的大力支持、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他简单介绍了近年来法大取得的办学成果,并高度赞扬了十九中作为百年老校的深厚底蕴,以及十九中领导班子的守正创新、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止于至善的精神状态和干劲。他高度肯定了十九中师生身上体现的“好学、力行、知耻、至善”的校训精神,并欢迎十九中毕业生报考中国政法大学。他回顾了签订共建“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合作协议以来,两校互融互通、共同将十九中打造成全国“法治特色示范学校”。他指出,在新学期里法大将在法治特色课程建设、教师队伍成长、社团活动、校园文化等多方面继续给予十九中有力的支持,深化和发展两校的务实合作。最后,他再次表达了对加入十九中的新教师和新同学的祝贺,并预祝十九中全体教师教师节快乐,祝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再创辉煌。

(副校长冯世勇参加法大附属实验学校开学典礼并致辞 卢云开 摄)

高新桥以“一起成长”为主题发表讲话。她表示,2021年对于十九中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更是与中国政法大学战略合作的起始之年,站在学校发展历史的新起点上,全校师生要一起扬帆远航,一起成长创造辉煌。她在给师生的寄语中提出三点希望:从建党百年的历史中寻找成长的力量,踏实进取;从奥运冠军的拼搏中寻找成长的力量,拼搏进取;一起携手奋进共同成长。她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成为人生的追梦者、圆梦人;希望老师们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带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做“四有”好老师。最后,她祝愿十九中在建校105周年之际再谱华章、再创辉煌!

(北京市第十九中学于2021年1月15日正式挂牌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卢云开 摄)

北京市第十九中学于2021年1月15日正式挂牌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今年上半年两校就党史学习教育、青少年美育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共同开展了建党100周年纪念、学习活动,邀请中国交响乐团开展第三方共建合作等系列活动,我校还向附属实验学校捐赠了三万只防疫口罩,与附属学校同舟共济、共同抗疫。我校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从法律咨询服务、教师法治培训、青少年法治教育等方面发挥法大优质资源和学科特色,全力支持附属实验学校建设发展及治理结构、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法治化、规范化,努力提升中小学教师的法治思维能力和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综合水平。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