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端行精进 如日之升——中国政法大学“端升书院”揭牌

来源:人文学院  校对 朱晓悦   9-13   阅读:
T AAA

9月9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端升书院揭牌典礼在昌平校区举行。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仪式。相关部处负责人及学院师生参加典礼。典礼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兼哲学系主任张浩军主持。

人文学院院长俞学明汇报了端升书院的筹备过程,对作为“中国政法大学哲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端升书院的前期准备工作、人才培养目标、书院发展特色和前景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端升书院为哲学专业学生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并在国际大变局、全球治理必要性提升的大背景下作出卓越的贡献。端升书院主要面向哲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并在探索中向全校开放,以期为我校学生的整体性培养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随后,宋博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宋老师真挚地说道,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是得天下英才而育之。他认为,端升书院正是在国际竞争激烈的大背景下,搭建起来的以培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吸收借鉴西方优秀文化资源,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之人才为目的的优质平台。他期待端升书院可以成为年轻学子们心向往之的教育圣地。

端升书院2021级姚禹代表学生进行发言。姚禹同学谈及接到录取通知书时略带惶恐与困惑的心理状态,和自己对于大学四年的好奇与期待。她感念学校、学院和老师们对第一届端升书院学子的包容与帮助,认为正是这满满的关怀与期许让自己有了奋斗的方向。过去已成定局,未来依旧可期,姚禹同学以周国平先生的话自勉:以困惑为诚实,以寻找为勇敢。

在教师赠书环节之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和院长俞学明共同为中国政法大学端升书院隆重揭牌。

(校领导为端升书院揭牌 摄影/尹建峰)

马怀德对端升书院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进入端升书院学习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筹办端升书院的老师们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书院制是中国政法大学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新文科建设意见,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举措。他把端升书院的未来发展定位概括为四个方面:第一,书院空间相对独立;第二,双导师制为学生提供学习、生活等多方面指导;第三,培养方式与教育方式更加多元;第四,培养内容更加丰富。

(马怀德讲话 摄影/尹建峰)

他期待端升书院不仅要让哲学专业的学生受益,更要惠及全校其他专业的学生,不断丰富培育方式与内容,将学生培养成为志向高远、学养深厚、视野开阔、德法兼修、能力超群、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