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年江苏法院系统“名校优生”专项选调中国政法大学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10-14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姬珂璇)10月12日,江苏法院系统“名校优生”专项选调中国政法大学宣讲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江苏高院政治部副主任、组织人事处处长杨晓蓉,江苏高院组织人事处四级调研员陈琦,无锡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健,常州中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施俊荣,无锡中院一庭副庭长、我校校友蒋璟,常州中院民二庭副庭长王佳;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洪松,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敬川,学工部副部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出席宣讲会。会议由解廷民主持。

李秀云代表学校对江苏法院系统“名校优生”专项选调宣讲组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她指出,在近7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现已成为法学教育和法学人才培养中心、法学研究和法治理论创新的主阵地,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持续贡献法大智慧和法大力量。学校以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生根,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努力培养德才兼备明法笃行的时代新人,使学生成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甘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和奉献的实践者,近年来学校向全国党政、司法机关输送了数千名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她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江苏法院系统合作,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杨晓蓉对江苏省法院系统“名校优生”选调政策做了相关解读。她表示,我校去年在江苏省法院系统“名校优生”选调中存在“三最”,即报名人数最多、考生生源最好、录取人数最多。她简要介绍了江苏的省情和江苏法院的情况,辨别了选调生与一般公务员、江苏省法院系统“名校优生”的概念,明晰了江苏法院系统“名校优生”专项选调计划的特点,讲解了集中培训、多岗锻炼、导师帮带和统筹使用的培养机制,并对法院“名校优生”职业保障、报名条件、选拔步骤作了详细介绍。在聆听了政策讲解后,在场同学积极提问,杨晓蓉一一耐心解答。

(宣讲会现场)

在播放了无锡中院与常州中院的宣传片后,王健与王佳分别对两院工作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真诚欢迎法大有志青年扎根江苏、贡献力量。法大校友蒋璟分享了自己在法大的学习实践经历及在无锡中院的刑事审判工作经历,为我校毕业生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参考。

最后,解廷民对本次宣讲会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进行合理的就业规划,并祝愿同学们择业顺利。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