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充分发挥教材铸魂育人启智增慧功能 我校召开教材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12-2   阅读:
T AAA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教材建设,全面完善教材支撑体系,全面提高教材质量水平,12月1日,我校在海淀校区召开教材建设工作会。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李秀云,教师代表舒国滢、刘家安,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学院以及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出版社有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常保国主持。

教务处处长汪海燕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教材建设规划》,并就本科生教材建设情况作了说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介绍了研究生教材建设情况。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刘坤轮介绍了全国法学教材建设情况,并分析了全国法学教材建设的发展趋势。出版社副社长阚明旗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系列教材出版及编写情况。其他与会人员就教材编写、审核评价、队伍建设、激励措施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李秀云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教材建设的工作要求。她强调,新时代一定要筑牢意识形态工作的防火墙,学校教材建设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各部门、各学院要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加强党在教材编写、选用、审核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全面领导。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和国家意志的体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目前,学校教材建设卓有成效,有力支撑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

马怀德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落实《中国政法大学教材建设规划》,围绕工作重点,细化任务目标。他对教材建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积极申报马工程重点教材、国家统编及规划教材等各类教材建设项目。二是及时组织修订已出版教材,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三是坚持凡选必审,严格选用程序,做好教材选用工作。四是把握处理好教材编写选用中的共性与个性、编写团队与个人、教材内容简与繁、政治性与专业性、传承与创新之间的关系。五是严把意识形态关,守住底线,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教材铸魂育人启智增慧功能。六是建立合理的激励与评价机制,汇聚更多优秀专家学者踊跃参与编写高质量教材。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