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我校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校团委   12-4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赵春铭)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2021年12月3日清晨,我校60余名同学齐聚在端升楼前广场,参加由校团委、学生处主办,法学院团委承办的“12·4”国家宪法日晨读活动。

(我校举行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 摄影 王骏昊)

7时19分,中国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排着整齐的队形、踏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前进。天边破晓,五星红旗随之冉冉升起,飘扬在中国政法大学的上空。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之下,活动主持人、法学院2101班王子墨带领全体师生诵读宪法条文。尽管冬日的清晨寒风凛冽,法大学子的读书声依然激昂慷慨,彰显了法大人“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的法治信仰和济世情怀。

“参与升旗仪式,朗诵宪法条文,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宪法距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宪法学习也应受到每一位公民的重视。”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胡青原在参加完“12·4”国家宪法日晨读活动后说道。

(法大学子进行宪法晨读 摄影 刘璐)

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胡镜辰表示:“参与了今天的宪法晨读活动,我进一步感受到了简明的宪法条文中蕴含的深刻内涵。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也是中国公民的权利宣言书,包含着立法者对人民自由与权利的重视,作为法大学子,我们应当更加深入地学习宪法内容,领悟宪法内涵,弘扬宪法精神。”

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徐泽作为宪法晨读活动的学生负责人,在活动结束后分享到:“我深刻地体会到学校对于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视。今年是我第二次参与宪法日晨读活动,和去年相比,今天早上有许多自发来参加晨读活动的同学,也让我更加感受到大家对于宪法学习的积极性。”

“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副社长、国际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星雨也参与了此次晨读活动,她表示:“作为知行社成员,很荣幸能参与本次宪法日晨读活动。通过诵读宪法原文,我更能体会到我国根本大法的精神理念,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法治信仰。我也将以‘知行合一,德法兼修’为目标,不断努力。”

学校高度重视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将其作为引导在校师生树立法治信仰、参与社会实践、服务国家法治建设的重要教育方式。据悉,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参与全国“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及“宪法卫士”行动计划,累计8882名师生参与了“宪法卫士”答题活动。国际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魏积宇获得第六届全国“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总决赛高校组季军。

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各学院、学生社团纷纷展开普法宣传活动。民商经济法学院录制模拟法庭和法治课堂宣讲视频,将法治文化带到中小学的课堂;刑事司法学院面向全校招募普法志愿者,与昌平五中的中学生们共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普法短剧等方式激发中学生们对法律知识的兴趣;国际法学院通过开展线上知识竞答等活动促进我校学生学习宪法知识,征集“我与宪法的故事”加深同学们对宪法精神的体悟。准律师协会通过“12•4国家宪法日”线上普法活动,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研究生法律援助中心推出“宪法知识”系列学习专栏,将宪法知识以生动的方式创新传播,增强同学们对根本大法的认识和理解。

与此同时,研究生支教团第四届“明法计划”和各社团开展的宪法日主题活动仍在持续中。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