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离退休党支部干部培训班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12-7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效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12月1日至3日,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办2021年离退休党支部干部培训班。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在职党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高浣月作了动员讲话。她首先代表校党委对老同志们致以问候,对支部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全体老党员、老同志要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积极接种疫苗,减少流动。她表示,本次培训班要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任务,精心组织适合老同志特点的学习、研讨活动;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依法依规从严治党;要聚焦巡察整改措施落实,做细“后半篇文章”;要聚焦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筑牢个人健康屏障。

会上,高浣月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主要章节变化、内容重点要点做了细致、深入的解读,并从准确把握当前基层党组织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现状、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向和任务等三个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她强调,老党员们要继续发挥作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方面作出表率,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支部工作,推动离退休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离退休干部党委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党委第十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对《离退休干部委员会关于落实校党委第十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做专题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支部干部要以此次政治巡察为契机,将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快,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12月2日,会议进行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马抗美主持会议。会上,离退休第3党支部书记齐东平、第11党支部书记刘金国、第15党支部书记张方、第19党支部书记龙梦晖、第29党支部书记徐长宝从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党费收缴、党员教育管理、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查找了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从党支部常规工作、主要采取的形式方法等方面分享了本支部2021年工作情况和经验。马抗美表示,离退休党建的成绩离不开支书支委的支持和努力,通过工作交流,互相学习,推动离退休党建工作做的更实、更好。

12月3日,会议邀请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东副教授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文明逻辑》专题讲座,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李书灵主持会议,并组织全体离退休老党员线上收看。黄东老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向度、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意涵等三个方面,以其丰富的历史知识,清晰的思维逻辑,完备的理论体系和平实的语言风格,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文明逻辑的角度,生动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李书灵表示,广大党员会后要继续坚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会议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最后,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作培训总结,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继续组织老党员、老同志们学深、学懂、学通。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带头接种疫苗,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70周年校庆营造良好氛围。

培训期间,各支部根据培训议程,线下自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材料。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