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大博物馆志愿讲解团队在“2021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中斩获佳绩

来源:党委宣传部   12-30   阅读:
T AAA

12月17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北京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暨2021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推介展示活动”在北京广播大厦举行。我校参赛作品《钱先生的一封任命书》荣获“优秀讲解案例”二等奖及“优秀视频制作奖”。

微信图片_202112231644185

微信图片_202112231644186

本届论坛以“智在未来•为文博赋能,为传播喝彩”为主题,旨在加强全国高校讲解员队伍的业务交流,推动高校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高校教学科研、文化建设、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64家高校的博物馆参赛,作品规模和参赛质量都创历届新高。

我校获奖作品《钱先生的一封任命书》由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生陈璐伟担任讲解员,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电视台拍摄制作。作品发掘了中国政法大学前身北京政法学院钱端升院长的故事,展现了钱先生从事新中国法学教育事业的拓荒精神。

今年10月,我校为加强博物馆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举办了法大首届博物馆讲解员大赛。大赛得到师生积极响应,共11项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奖项。校内活动的举办有效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不仅成功选拔出参加全国比赛的优秀讲解员,还全面展示了我校志愿讲解员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学校将继续发挥好博物馆的育人作用,建好志愿讲解员队伍,引导师生讲好法大故事,更好地传递法治精神。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