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马怀德应邀为“依法治疆周末大讲堂”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中心   3-21   阅读:
T AAA

3月19日下午,校长马怀德教授应邀为“依法治疆周末大讲堂”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专题讲座。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新疆政法学院、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等师生同步学习。

(马怀德应邀为“依法治疆周末大讲堂”作“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专题讲座)

马怀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一系列重要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新疆政法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集体学习)

马怀德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几个着力点等三个部分做了重点解读。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战略地位、重点任务、工作布局、重要保障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最后,马怀德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要加快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要加快立法,特别是重点、新兴、涉外领域的立法;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确保法律有效实施;要深入推进全民守法,切实加强全社会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石河子大学师生同步学习)

新疆政法学院党委书记任长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马怀德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认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并将其作为推进依法治疆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实功夫,从而更好地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新疆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先后派出10余名教师奔赴新疆政法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新疆师范大学、伊犁师范大学等高校,助力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建设。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