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就建立留学人员法律援助机制等问题到我校调研

来源:人事处   3-28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霍冰童)3月23日下午,由中国政法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赴中国政法大学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处长黄立琼、六级职员(副处级)傅雨南、职员邢宇翔等一行到我校调研,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居迁、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院长吴宏耀及我校海外回国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本次调研座谈会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蔚主持。

黄立琼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与目的,并对留学服务中心计划于今年建立针对留学人员的法律援助机制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激化了很多矛盾,国际上仇视亚裔的情况越来越多,对中国留学人员平安留学造成负面影响。他希望通过本次与各位法学专业教师的探讨,进一步了解遇到相关情况时的法律适用问题,以更好服务留学人员,帮助他们解决留学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保障其合法权益。

李居迁对留学服务中心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表示,国内法律援助平台应与留学生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同时留学生也应学习如何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利,并对于留学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困境建立相应的心理预期。

吴宏耀介绍了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的工作内容与机制。他提出,国内法律咨询平台应与海外华人建立沟通机制,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共同加强对留学生的法律普及与辅导。同时,留学生应了解留学国家的文化与法律思维,以更有效地应对与解决问题。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建立援助平台机制、为留学生普及法律常识、介绍典型案例及如何对留学过程中产生的各类困境进行相应分析和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福平、国际法学院副教授覃华平、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副教授张南、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李小恺、比较法学研究院副教授何启豪、国际法学院副教授丁如、国际法学院讲师李大朋、法律硕士学院讲师张冉等参加了座谈。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