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6-13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6月1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9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党委书记胡明主持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副校长时建中领学《规划》,他结合学校实际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马克思主义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引领作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以及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六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对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规划》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的重大举措,更是第一部国家层面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是指导“十四五”时期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全国高校尤其是文科院校的规划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

会议认为,要立足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科学理论引领学校全方位建设。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在深化研究阐释中彰显政治担当,发挥学科优势和平台优势在学理阐释、著作出版、宣传译介、文库建设等方面争当排头兵。要坚持不懈地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扎根中国大地,从战略全局高度落实规划任务,推进新时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一是巩固扩大法学学科在全国的领跑优势,优化调整法学以外学科结构布局并着力提升层次水平。二是持续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院和学术的建设发展,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引领作用。三是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重点加快建设新型高层次智库,产出高质量智库成果和社会服务。四是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国家事业发展、梯队结构合理、专业能力突出的人才队伍。

会议要求,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上争做表率,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充分发挥法学学科特色优势,立足中国法治建设成就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知识体系创新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核心任务,在融通中外文明交流的过程中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道路。创新发展中国特色法学体系,早日建成致力于法治中国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为提升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国际影响力贡献法大力量。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